竞技风暴
17日回顾:俄罗斯人郁闷不已 中国队雪上成绩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47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7日电(记者刘卫宏)俄罗斯无疑是今天最失意的代表团,因为获得银牌的运动员被剥夺银牌,而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又遇到了车祸。只有150万人口的爱沙尼亚则举国欢笑,因为他们在第二次参加冬奥会时就创造辉煌。

  都灵冬奥会开幕后第一个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俄罗斯女运动员,17日受到严厉制裁。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宣布,给予派列娃和她的教练禁赛两年的处罚。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
人也表示,将收回派列娃在冬季两项比赛中获得的银牌。

  还有消息说,派列娃的兴奋剂事件已被移交给都灵检察机关,因为按照

意大利法律,在这里使用兴奋剂是犯罪行为。但是有关方面没有证实这一消息,而且派列娃已经离开都灵回国。

  俄罗斯的“冰上王子”普鲁申科也乐极生悲,遭遇

车祸,所幸并未受伤。17日的大雾,造成都灵至米兰的
高速公路
发生多车追尾的事故,要到米兰乘飞机回国的普鲁申科,不幸就在其中一辆车上。和他同车的还有他的教练、舞蹈指导。好在事故并不严重,他们已在事后乘飞机回国。

  都灵冬奥会17日产生了3枚金牌,因为下雪及大雾,高山滑雪女子全能比赛被推迟。当天比赛结束后,美国、德国和俄罗斯仍排在前三名,但是,最令人吃惊的两个代表团,却是爱沙尼亚和挪威。

  爱沙尼亚在2002年才首次参加冬奥会,当时只获得一枚金牌。但这次他们已有3枚金牌在握,跃升至金牌榜第五位。17日为他们赢得金牌的是安·维尔帕鲁,他在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战胜了众多强手。

  挪威仍然只有一枚金牌,尽管奖牌总数多达13枚,而且排名第一,但在金牌榜上,他们已跌至10名开外。中国仍以1金2银3铜的成绩,紧随挪威排在第12位。

  中国运动员今天的表现略显遗憾,4名选手在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成绩都不甚理想。排名最靠前的是夏万,名列第50位,李阁亮、田野和王松涛分别名列第63位、第65位和第70位。

  在女子冰球半决赛中,瑞典队出人意料地依靠点球淘汰了长野冬奥会冠军美国队。这是瑞典姑娘在冬奥会历史上的3次交锋中,第一次战胜对手。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则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们以6:0横扫芬兰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