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日看点:杨扬王濛决战太极虎 中国期待雪上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当地时间18日,都灵冬奥会又将产生多达8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再战短道速滑场,杨扬和王濛这两位新老金牌功臣将携手冲击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男子项目上李佳军和李野也将并肩参加男子1000米的最后争夺。

  短道速滑再载夺金重任 新老冠军同场对抗太极虎

  继16日王濛500米折桂为中国夺得第一金之后,短道速滑队在女子1500米这一项目上将向第二枚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这也是中国队唯一拿满三张入场券的项目。一要看老将杨扬,这位上届冬奥会上500米和1000米的双金王如今已是而立之年,上届奥运会痛失1500米决赛权,杨扬此番誓要一拼;二自然要看王濛的霸气,一跃而上500米冠军领奖台之后,放出再夺3金豪言的年轻小将能否重现杨扬昔日辉煌成就双金伟业?但是这个项目事实上是韩国选手的优势所在,其17岁新星陈善是世锦赛第一、世界杯排名第一,因此这将势必成为一场中韩之间的强强对话。预赛分组形势已出,王濛排在第1小组、杨扬排在第3小组、程晓蕾排在第6小组。(预赛北京时间19日02:30、半决赛03:46、决赛04:45)

  另外一枚短道速滑金牌来自男子1000米,前日李佳军和李野已经以各自所在组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了今天的半决赛。创下新冬奥会纪录的李野处于第一组、老将李佳军在第三组;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阿波罗和韩国1500米金牌得主安贤洙同在第二组。就实力来看,

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中的目标仅仅在于争取一块奖牌。(半决赛北京时间19日03:15、决赛04:57)

  此外大道速滑也值得关注继续关注于凤桐的表现,他将与队友卢卓、安伟江、张忠奇共同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此前于凤桐在500米比赛摔过终点获得第五名。500米冠军美国人乔伊-齐克状态正佳,很可能锦上添花。(北京时间19日00:00)

  大回转跳台悬念丛生 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诞三金

  两个非常刺激的雪上项目也将分别展开。男子超级大回转(北京时间18日18:00)比速降距离短,但是拐弯和旗门更多,奥地利高山滑雪名将金-麦尔和美国的2005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博德-米勒将在旗门决一高下;120米级个人跳台滑雪(北京时间02:05)中,未满20岁的奥地利小将摩根斯特恩将向世界排名第一的“飞翔的芬兰人”阿霍宁发起挑战。

  冬季两项今天要进行女子10公里追逐赛(北京时间18日19:30)和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北京时间18日21:30),刘显英、孙日波和侯玉霞将参加前者的争夺,而中国冬季两项男子希望之星张成烨会在后一赛事的争夺中力争好成绩,中国雪上项目期待有所突破。此外,越野滑雪还将决出女子4x5公里接力赛的金牌。(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