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舞规定舞杀出东道主黑马 力压俄黄金组合列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5点,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结束了冰上舞蹈规定舞的较量。东道主老将芭芭拉-弗萨尔-波利/莫里吉奥-马尔加里奥宝刀不老,以38.78分出人意料地超越近两年战无不胜的俄罗斯黄金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排在榜首。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以38.20分暂列第二。

  本届奥运会冰舞规定舞是国际滑冰联合会指定的拉文斯堡华尔兹舞。各选手所选的
音乐类型、舞蹈动作和舞蹈图形都完全一样。意在考察选手们的基本技术,节奏的把握,动作的幅度,用刃的规范性,滑行的气质风度,以及对音乐的展现。

  今天的冰舞规定舞比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24对选手参加。已经退役四年的前世锦赛冠军,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芭芭拉-弗萨尔-波利/莫里吉奥-马尔加里奥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完美的临场发挥以38.78分排名榜首。两届世锦赛冠军,夺冠大热门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以0.58分之差排在第二位。因伤缺席本赛季大部分比赛的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以37.65分暂列第三。加拿大选手杜布雷尔/伦佐以37.44分排在第四。暂列第五和第六名的分别是

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37.39分)和美国超人气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37.36分)。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非尔德以36.44分排名第七。沉寂多年后刚刚复出的奥运会“五朝元老”立陶宛组合德洛比阿兹科/瓦纳加斯以35.23分排在第八。

  赛后,芭芭拉-弗萨尔-波利说:“我们复出仅仅是为了参加奥运会。我们有丰富的比赛经验。”马尔加里奥则表示:“我们今天感觉很好,现场观众的热情和支持使我们感觉非常轻松。”暂列第二位的俄罗斯选手考斯特麦洛夫说:“我们今天状态不错,我想我们发挥得不错,只是分数稍微有点低。”乌克兰的冈查洛夫说:“今天的规定舞难度并不大,不象探戈舞速度那么快。我们尽量通过表情和技术细节使自己的节目与众不同。”

  按照比赛规定,冰舞创编舞将于北京时间后天凌晨两点在帕拉维拉体育馆开始。(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