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大赦传来田亮只顾训练不言他 张挺只认官方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处在冬训期的田亮,昨日手机频繁响起,他说:“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发生,否则电话不会这么多,都是些陌生的电话号码。”对于近日的“大赦”传言,田亮还是听朋友说的,但他拒绝就此话题接受任何采访。

  田亮只想安心训练

  昨天下午三时,田亮从运动员宿舍赶到跳水馆。一周六训的作息时间,在进入冬训后就没有改变过。在训练开始之前,田亮先是询问教练张挺的训练计划。对于记者的采访,他只是说了自己的训练,对近来的回归传言,他都岔开了话题。“训练呀,就是训练,你们都看到了,这就是我的全部生活和工作。至于媒体的一些报道和传言,我不参与。”田亮说自己希望做好训练,而不是对传言发出一些声音。

  在陆上训练中,田亮还去跑步机上跑了十多分钟。其间他的手机响个不停,田亮也看了其中的几条短信。换上游泳短裤之后,田亮走到游泳池边准备水上训练。但他还是没忘和师兄李汉雄开个玩笑,被田亮泼了一身水的李汉雄,趁田亮不备把他推进水池。“你这姿势有点像2000年奥运会上的那个动作呀!”在田亮游出水面时晏辉说道,当时张挺将获得个人十米台冠军的田亮推入水中。田亮只是笑了笑便开始了自己的训练,看来昨日下午他的心情不错。

  从正月初七开始,田亮便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开始了训练。对于训练田亮更求质量而不单单是数量。对于已经27岁的田亮来说,他希望通过高质量的训练,来确保自己的十米台上的世界领先优势,进而能够获得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作为一个运动员,谁不想参加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会不惜任何代价。”在元月份的一次采访中田亮说道,当时他也承认自己的训练就是为北京奥运会备战。“如果说没有听到(传言),行不行?”田亮最终还是拒绝了就“大赦”传言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他说自己最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安心训练。

  张挺只认官方通知

  “好容易平静了一段时间,这下子又打破了。”张挺说知道“大赦”传言,但是和自己以及田亮没有任何关系。“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任何上级通知,对于别的什么说法和传言,我们不听,也不想。”

  

十运会后,张挺总教练还负责田亮的训练,至于其他队员则交由别的教练员负责。对于田亮的近况,张挺说还是处于调整训练期。“今年也没有什么赛事参加,一直训练,就是有时间就练呗。也没有考虑太多东西,都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们只认国家队的官方消息,其他说法什么的,我们不会发表任何意见。”张挺说不会多加评论,因为那是不负责任的。同时他向记者透露,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跳水队一直在协调,而在这些事情进行的同时,认真训练积极备战是目前的首要工作。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应该把田亮放进这种事件中,他和其他什么人有什么关系呢。大赦?田亮之前有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吗?现在需要赦来解决?”(孙元华)

  □记者观察

  □链接

  "大赦计划"

  据《体坛周报》报道,为积聚最大力量备战08奥运,体育总局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酝酿的“大赦计划”正付诸实施,田亮、王治郅、彭帅和李娜等“问题明星”将重新被接纳为备战08奥运的一员。据悉,体育总局意识到,要确保奥运战略,必须积聚起中国体育的全部力量。不管是谁,只要能为08奥运添彩,只要没有原则性错误,都将不计前嫌欢迎他们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