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女子冰球半决赛 瑞典点杀美国加拿大横扫芬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32 新浪体育
冬奥女子冰球半决赛瑞典点杀美国加拿大横扫芬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都灵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半决赛先战一场,瑞典队凭借点球决战中的良好表现以3-2力克美国,将在决赛迎战6比0横扫芬兰的加拿大队。

  此役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前两届奥运冠军美国队在比赛开始时显示出了盐湖城冬奥会夺冠的王者之气,在第一、二节分别由克里斯汀和凯莉打入两球,以2-0领先,这让美国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瑞典队并没有放弃比赛,反而展开了绝地反击,立马还以颜色,在第二节由露斯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谁都没有抓住机会再进一球。这样在规定时间内双方战成2-2平。根据规则,从1/4决赛开始,如果两队在三节比赛之后战平,比赛将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即在加时赛中先进球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但是双方都没有打破僵局,只好将比赛带入了点球决胜。点球决胜的规则与足球比赛相同:双方首先进行5对5的点球决胜,5轮比赛之后进球多的一方获胜,如果比分还是平局则将进行1对1的互射点球决胜,直到分出胜负。

  令人意外的是在5对5点球决战中,前四轮美国队竟无一人进球,她们不是将球打飞,就是打出的球被门将扑出。瑞典队则罚入关键一球,最终成功淘汰美国队,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稍后进行,另一夺冠热门加拿大队没有让人们失望,以6-0横扫芬兰,顺利闯入决赛。加拿大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每节比赛各入两球,锁定胜局。此役加拿大的功臣当数阿珀斯,她不仅贡献了三次助功,自己还打入一球,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加拿大队自冰球比赛开始来,一直无人可挡,状态奇佳,他们将带着进42球而仅失1球的骄人成绩在决赛中与淘汰了美国队的黑马瑞典队争夺金牌。

  女子冰球决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举行。(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