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乒球赛中国揽四冠 王励勤张怡宁双双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卡塔尔多哈消息,国际乒联奖金数额最高的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比赛的中国队在主要对手韩国队缺席的情况下取得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和两个亚军。王励勤和张怡宁分别击败队友马琳和李晓霞夺得男女单冠军,王楠和张怡宁继上海世乒赛后携手再战,4比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组合帖亚娜和张瑞。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全新组合的王励勤和王皓顶住了强大的压力,击败了近来势头猛烈的世乒赛亚军,德国组合波尔和苏斯,如愿夺冠。

  男单四强,中国队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人形成了对捷克老将科贝尔的包夹之势。结果,已经提前获得了男队不来梅

世乒赛参赛名额的马琳面对非常适应自己打法的对手敢于变化,加强了接发球的质量和手段,在相持阶段频频向对方的中路偏正手施压。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争夺,继上海世乒赛死里逃生击败对手之后,马琳这次4比2胜出,跻身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王励勤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加之王皓肘部的伤势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4比1胜出,不过在前三局的较量中,双方的比分差距都只有两分,一周前,在中国队队内的大循环比赛中王皓还曾3比0击败过王励勤,比赛地点变化后,结果也就自然不同了。会师男子单打决赛的马琳和王励勤代表了当今中国乒坛乃至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平,他俩重演了上海世乒赛男单决赛的论剑之做,王励勤在3比0领先,被马琳连扳两局的不利形势下,顶住了对方强大的冲击力,以4比2战胜马琳,蝉联了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他也是中国队历史上唯一夺得过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的队员。

  状态回勇的德国老将施特鲁泽在女单半决赛中给张怡宁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前四局,双方咬得非常紧,一度激战到2比2平,第五局,张怡宁利用自己反手位的连续快撕接正手反拉直线11比9胜出,第六局,面对旋转和力量都胜自己一筹的对手,张怡宁险些贻误战机,12比10涉险过关,闯入决赛。从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欧洲女将,尤其是这批30岁上下的选手目前已经迎来了自己技术发展的第二、乃至第三个高峰期,对于中国选手的打法她们也日渐熟悉,如果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中国队在德国世乒赛上很有可能会再现两年前差点负于日本队的惊险一幕。势头猛烈,刚刚击败了自己队友郭跃的李晓霞继续扮演着内战专家的角色,她面对世乒赛和

世界杯双料亚军郭焱,发挥了自己速度力量型弧圈球打法的优势,频频在相持段得分,4比3击败对手和张怡宁会师决赛。不过和两场针锋相对的半决赛相比,女单决赛则略显乏味,利用落点和节奏优势的张怡宁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比赛方式,有效地牵制了李晓霞的进攻,4比1蝉联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德两对劲旅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对决,中国队两位右手将王励勤和王皓是全新的组合,凭借着均衡的攻防技术和强大的个人实力,他们4比1给波尔和苏斯好好上了一课。看样子,在单打失利之后,波尔依旧没有从阴影中迅速地摆脱出来,而如何在有中国高手参加的比赛中保持像世界杯连过中国队三关时的状态,恐怕是波尔今后最想得到的答案。

  张怡宁和王楠在这项比赛之前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配对参加过正式比赛了,面对去年保持巡回赛七连胜,排名国际乒联双打第一的中国香港好手帖亚娜和张瑞,王楠和张怡宁明显在配合和细节球处理上逊对手一筹,但是她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大的个人实力在必要时起到了绝对的补充,双方从1比1一直打到3比3,决胜局,中国组合幸运地以12比10胜出。

  2月19日,包揽了本站比赛全部冠军的中国队还将马不停蹄地赶到海湾的石油富国科威特,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公开赛,全部比赛将在26日结束。如果依旧能进入女子单打的决赛,那么李晓霞和张怡宁两个人将继郭跃之后获得另外两张进军不来梅世乒赛的入场券,到底结果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