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总局"大赦计划"施行有望 王治郅田亮曙光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0: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奥运会,保证人才积聚,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展开“大赦计划”,要求游泳中心和篮球中心尽快招回昔日的问题队员———田亮、王治郅。

  2006年春节刚过之际,总局的“大赦”计划呼之欲出,有关人士指出:对于田亮这样既有实力又有经验的选手参加2008奥运,势必大大增强夺金把握。假如不出现伤病和其他
意外,田亮将铁定出现在中国奥运军团的名单中。

  虽然总局要求中心尽快招回田亮,但田亮回归日期还需中心确定。为此,记者昨天联系了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他表示自己对这件事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另一位中心领导,跳水部主任李军,他告诉记者:“没有听说总局的‘大赦计划’,如果真的有此事,我们还有待进一步商讨。”对于田亮回归起到关键决策作用的周继红领队,昨天她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虽多方试图联络到她,但最终没有结果。

  田亮被调整出国家队一年有余,在这期间,他时刻把重回国家队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去年

十运会期间,田亮克服压力,奋勇拼搏,取得了金牌,也为“回归”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去年年末,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西安期间,特地送给田亮“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的十二字箴言。

  此次总局的“大赦计划”还指向篮球队员王治郅。目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开赴美国,名义上是观摩NBA全明星赛,实际上是会晤王治郅并消除其心中疑虑,以促使他早日归国。假如王治郅态度积极,重返国家队指日可待。

  虽然同属问题明星,但王治郅回归实现起来更为容易,毕竟篮管中心和王治郅本人都希望促成这一结果,大郅曾多次向中心表示想为国效力的决心,希望自己能够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