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梦圆都灵家人洒泪 父亲:感谢所有支持她的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31 生活报

  北京时间16日4时38分,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王濛像一阵红色的旋风冲过终点,为我国代表团夺得都灵冬奥会首枚金牌。此时,王濛的家里传出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她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王濛的父亲王春江不断重复着一句话:“感谢所有支持王濛的朋友们,今天王濛终于梦圆都灵!”

  15日17时左右,记者来到七台河市王濛的家中。濛濛家的客厅里摆放着一排她多年
来获得的奖杯,墙上挂着她比赛时的巨幅照片。濛濛的父母正在招待前来的亲友,今年78岁的爷爷早早就来了,期待着孙女夺冠。

  17时50分,濛濛从都灵给家里打来电话,对父母说自己感觉很好,让父母放心。

  16日2时30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了。中国选手付天余首先出场,获得该小组第一名,顺利进入半决赛。紧接着,王濛出场了,屋里鸦雀无声。当濛濛轻松获胜时,家人为她欢呼。

  在等待半决赛的时间里,前来“助战”的20多名亲友不停地看濛濛父亲事先印制好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全赛程时间表,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3时45分,濛濛出现在第三道,由于跑道抽签不理想,亲友和濛濛的启蒙教练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发令枪一响,濛濛克服不利因素,成功超越对手,一马当先再获小组第一名,亲友们都长长出了一口气。

  濛濛离金牌越来越近,亲友们的情绪也更加难以平静。濛濛的母亲整夜都在为心爱的女儿祈祷。4时许,濛濛家的门又被敲开了,濛濛的姥姥也披星戴月地赶来为外孙女助威。

  4时38分决赛开始了,王濛在第一道起跑,拉达诺娃排在第二道,付天余处在第三道,拉布兰克在第四道。第一声枪响后,三道的付天余抢跑,第二次出发王濛迅速抢占第一的位置,虽然拉达诺娃最后时刻奋力冲刺,可是王濛依然顶住压力第一个冲过终点,以44秒345夺冠。此刻,濛濛家沸腾了,所有人都站起来欢呼、呐喊,激动的泪水挂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