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我都能带中国队 保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玉莹报道 “我都可以当一回中国队的教练。”正在广州访问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不但了解中国队电视直播世乒赛选拔的新闻,而且声称随便什么人当中国队教练,中国队都将是世乒赛团体赛的最大赢家。

  为了与中国乒协和广州市协商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举办事宜,沙拉拉特地飞赴广州,进行3天的短暂访问。

  沙拉拉觉得中国女队将毫无悬念地捧回考比伦杯。“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是日本和朝鲜,不过其实夺冠是意料之内了。”

  至于中国男队要力保的斯韦斯林杯,他则认为东道主德国队是有力竞争者,“别忘了德国队是东道主,而且拥有可以连胜中国男单的波尔,不过,除了波尔先生,德国队的第二单和第三单都比较弱,这让他们在团体赛中吃点亏。”除了德国队以外,沙拉拉认为韩国队也给中国队造成一定的威胁,虽然这支队伍没有一锤定音的核心,但柳承敏、吴尚垠、李廷佑等队员的实力非常平均,也存在超水平发挥的可能。

  沙拉拉在洛桑无法收看CCTV5,但他可没错过新闻。“我知道是通过

电视直播这种新颖的方式来选拔,你们觉得怎么样?”他反问记者后又自己做答,“我觉得非常好,公开的方式不仅增加了选拔的透明度,还能给观众带来无限乐趣。”沙拉拉指指同行的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官员说,“他有观看,我是通过新闻来了解这次选拔赛。”

  沙拉拉主动说出了直通不莱梅机票的名字:马琳和王皓。“我知道他们是经过了残酷的比赛脱颖而出的,他们太厉害了,毕竟中国队内的比赛是最不好打的。”

  “我敢说,未来的10年到15年内,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与中国队媲美,所以,甚至连我都可以当一回中国队的教练。”沙拉拉打趣说,“我闭上双眼随便指,随便组出一个阵容都可以击败对手。”

  沙拉拉上任以来,在

乒乓球大小和分制上都作了重大改革,每次改革都被认为是针对中国队的强大。新近一次动作是促进国际奥委会把奥运会男双和女双改成男团与女团,沙拉拉说,“我发自内心地认为,这次确实是对中国队有利的。”

  他认为,中国的人才太多,所以改成团体项目后成绩不会受影响。“当然,如果中国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上拿到了男团和女团冠军,中国的球迷才会相信这个改革是对中国队有利,如果金牌一旦落在了其他队伍囊中,人们肯定又骂我净出有损中国乒乓球的招数了。”他补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