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受伤杜库里沉默半晌 运动员都不是永远的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去年拿下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之后,杜库里成了法国田径界呼之欲出的头号明星。法国中部小城克莱蒙特-菲罕德举行的一次赛事更是把他当作了叫座的招牌,以至于教练隆格维尔不得不把爱将的比赛计划从3月初提前到了2月18日。

  18日晚上,杜库里将作新年第一次赛场亮相,不过他要跑的是200米。16日下午,他接受了记者的连线采访,据他介绍,由于担心受伤,比赛时在他的周围都是他训练的伙伴,
而不是真正的对手。

  TITAN:你预计在3月初的欧洲田径锦标赛首次比赛,为什么选择了克莱蒙特-菲罕德这个不太重要的赛事呢?

  杜库里:这是我的教练在去年底做出的安排,我要跑的项目是200米,这主要是出自主办方的考虑。而对我本人而言,在三个月的训练后,也希望尽快重新进入跑道。

  >>你的对手和朋友刘翔本来也是在这一天进行第一次室内比赛,可惜,他因为昨天训练受伤不得不退出了。<<(半晌沉默)刘翔是一个了不起的选手,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我在过去的几年中都备受伤病的困扰,错过了多次大赛的机会,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受伤了。在克莱蒙特-菲罕德的这次比赛中,我的教练甚至和主办方要求参赛的队员全都是我训练的队友,借此回避意外受伤的风险。

  >>你好像从来没担心过失败。<<是的,我不是永远的胜利者,谁都不是,失败是我们每个运动员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获得世锦赛两块金牌(另一块是法国队的4×100米金牌)之后,你的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压力是不是也更大了呢?<<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变化,如果说有变化,可能体现在对手和观众身上,他们更加关心我是怎样准备比赛的了,而此前根本就没有人注意我。不过,我还是尽量不受到任何外界影响,我只是一个运动员而已,不是一个电影明星。我知道,如果我跑得不好这一切就会改变,就像法国队输了球就受到指责一样,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更好,但是并没有格外的压力。

  >>最后,谈谈你在下一步的打算和主要的目标。<<由于我一月份去了加纳利群岛进行训练,美国拉练的计划也就推到了4月份,时间大约在4-6周之间。而除了这次比赛和欧洲锦标赛之外,我在今年将不再参加室内比赛。我今年的目标是在8月份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不过,我未来最大目标是2007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我要在这两次比赛前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