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王子普留申科都灵雪耻 豪情万丈否认退役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发挥出色顺利摘得金牌。作为他这一代里最有天赋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普留申科在这届冬奥会上的的表现可谓无人能及。得到金牌后他说:“说老实话,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对于从来不甘心当亚军的普留申科而言,在4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屈居第二输给同
胞亚古金之后,这4年里普留申科一直是难以释怀。在2002年冬奥会开赛之前,普留申科是01年世锦赛冠军,也是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项目的最大夺标热门。所以,当他未能拿到冠军时就感觉格外遗憾,再加上他和亚古金一同出自一位教练手下,亚古金在1998年与这位教练一刀两断,并称他未能得到与普留申科相同的待遇,这样的竞争关系自然使得普留申科不想输给亚古金。

  4年前,普留申科在短节目当中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这个失误让他与冠军失之交臂,也让亚古金戴上了金牌。但不服输的普留申科这4年里一直以那次失误为教训,就等着在都灵雪耻。

  此前,普留申科的世界冠军金牌有3枚,欧洲冠军也有5个,另外还有7枚俄罗斯冠军奖章。但他深知,如果这里面没有奥运会的金牌,那其他金牌就会失色很多,份量也会轻很多。但当奥运冠军真的属于他的时候,这个俄罗斯人却连庆祝的动作都没有做出,他只是说:“这还不是我最好的表现。这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做了自己要赢得金牌必须做的事情。”

  事实上,普留申科已经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项目中屡创纪录,1999年,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做出四周接三周接两周跳的滑冰运动员,2002年,他又成为第一位做出四周接三周再接三周跳的运动员。但是,很多人担心这次都灵的成功可能是普留申科最后一次参加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了。去年5月,普留申科动了腹股沟手术,当时就有人猜测他不久就将退役,但那些猜测却是错的。普留申科说:“我为什么要退役呢?我才只有23岁,下一届冬奥会也才只有27岁,我一点儿也不老。” (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