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舞规定舞比赛今晚上演 世锦赛冠亚军对抗成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4 新京报
冰舞规定舞比赛今晚上演世锦赛冠亚军对抗成主旋律

即便是一次普通的训练,纳乌卡和考斯特麦洛夫也表现得富有激情,极具感染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冰舞规定舞比赛今晚上演世锦赛冠亚军对抗成主旋律

走上冰场前,阿戈斯托和教练一起为贝尔宾整理比赛服,力争能在每个细节上都胜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国是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奖牌最多的,共有12金、13银和15铜;而前两届冬奥会,俄罗斯人卷走了八枚花样滑冰金牌中的六枚。今晚,花样滑冰冰舞规定舞的比赛将在都灵上演,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无疑是最大热门,而美国组合、世锦赛亚军贝尔宾/阿戈斯托也希望在都灵雪耻。

  俄罗斯 结婚后,他们变得更成熟

  早在1996年,纳乌卡和考斯特麦洛夫就第一次搭档,但由于纳乌卡与相恋多年的男友亚利山大·朱林结婚,他们不得不暂时分开。

  “我的女儿出世了,因此我又在家休养了一年。”说起自己的婚姻,纳乌卡一脸幸福。

  2000年,他们又重新走到一起,曾是世界冠军的朱林则成了他们的教练。在朱林的调教下,无论在技术动作还是表演风格上,两人都日趋成熟,成绩也节节攀升。

  “他对我非常严厉,有时甚至不留情面。”抱怨归抱怨,29岁的纳乌卡却非常理解丈夫,“我们是职业选手,因此都很清楚,必须为取得更大的成就而努力。他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动力。”

  从去年开始,两人多次获得世界花滑大奖赛分站冠军,并首夺世锦赛金牌,考斯特麦洛夫也于去年夏天在奥地利举行了婚礼。“他责任心更强了,要知道他现在是一家之主。”在纳乌卡眼中,考斯特麦洛夫更像是弟弟,新婚生活也使他更成熟、更稳重。

  美国 58天前,他们还无法参赛

  一天以前,贝尔宾还不能成为美国队选手,但去年12月22日,她获得了美国国会的特批令,如愿加入美国国籍。

  今年21岁的贝尔宾出生在加拿大,1998年移居到底特律。早在盐湖城冬奥会时,贝尔宾/阿戈斯托的冰舞组合就已经获得了奥运会比赛资格,不过因为贝尔宾未能获得美国国籍,最终落选。

  “这对她来说就是圣诞节的最好礼物,我和阿戈斯托都很满意。”美国奥委会主席皮特·乌波洛斯表示,“这不管对于贝尔宾个人,还是对于整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进步。”

  在女子单人滑选手萨拉·科恩和关颖珊受伤势困扰、奥运夺金前景暗淡时,他们已经成为美国花滑夺金的希望。在去年三月举行的花滑世锦赛上,贝尔宾和阿戈斯托的组合一举夺得银牌,这是美国自1985年以来第一次获得该项目的奖牌。

  专题撰稿傅占成

  -星迹

  博德·米勒(美国高山滑雪选手)

  参赛是度假而已

  本报讯 美国高山滑雪名将博德·米勒昨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想夺取金牌,关于他旨在夺冠的说法都是别人的一厢情愿。

  “来都灵参加比赛对我来说只是一次度假,我只想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米勒说,“四年前我获得过2枚银牌,但对我来说,这些东西可有可无。”

  前几天的高山滑雪速降赛中,米勒获得第5名,其散漫的态度曾遭到美国媒体的质疑。(徐显强)

  佩特森(挪威越野滑雪选手)

  41岁仍动力十足

  本报讯 昨天的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古典式比赛中,爱沙尼亚选手斯米古恩以27分51秒4夺冠,继15公里追逐赛后再次封后,而获得铜牌的挪威选手佩特森,则以41岁189天的高龄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子奖牌得主。

  佩特森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4×5公里接力的银牌后,曾两次萌生退意,昨天她表示:“回到雪场后我感到动力十足,我喜欢比赛。”

  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长的奖牌得主是比利时选手马克思·胡本,他在1948年冬奥会上夺得四人雪车银牌时已经是49岁278天的高龄。(傅占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