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顽皮一跳刘翔崴脚 飞人遗憾放弃2006年的“处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还差两天就要上演2006年的“处女赛”,然而2月15日的一次意外,让刘翔不得不放弃2月18日上海站室内赛的首次亮相。尽管刘翔的声音听上去还是那么爽朗,但他还是说:“很遗憾!也许参加不参加这次比赛对我个人没有太大影响,但把师父的训练计划全部打乱了。”

  刘翔是在15日上午训练结束后受伤的,当时已经结束了全部训练,包括训练后的放
松也已经做完,大家从训练馆出来准备去吃午饭,训练馆门口有一个小坡,距离地面也就四五十厘米高,刘翔从上面跳下来,就赶巧了,把左脚崴了一下。刘翔说:“这样的高度,可能一般小孩从上面跳下来也不会有事的,谁能想到就赶得这么巧,可能是太不小心了吧。”当时就是觉得有点疼,但感觉不会有太大问题,也没敢跟师父说。吃完饭休息,起床后发现左脚外脚踝肿了起来,刘翔感觉肯定瞒不住了,这才告诉师父。一起把队医叫过来观察,感觉好像问题不大,一时也定不下来是否参加18日的比赛,师父说再观察一下。

  即便是上海体育局在16日上午正式对外宣布刘翔因伤放弃这次比赛,教练孙海平也还没有完全放弃,心存一线希望。不过16日下午在孙海平带着刘翔到上海体育局体育

医院拍完片子后,才决定彻底放弃这次比赛,同时24日北京站的比赛也无法参加了。

  拍片子的结果将这次受伤确诊为“软组织急性损伤”,伤势并不算重,医生也无法确定大概多长时间能够恢复,但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孙海平并没有对刘翔提出批评,他说:“已经这样了,批评也没用,抓紧治疗,争取尽快恢复吧。”同时也感到很遗憾:“这样一来,我的训练计划全部打乱了,最近刘翔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很好,原计划以上海和北京两站室内赛热身,因为3月10日就要赴莫斯科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这两站对他的热身很重要,之后计划在去莫斯科前要加大专项训练强度,现在看来无法实现了。”对于莫斯科能否比出期待中的较好成绩,孙海平也不敢确定了:“现在就很难说了,就看他恢复的情况了。”

  去年上海站的室内比赛,刘翔因为抢跑被罚出场,而今年赛前又出现了这样的意外,家门口的这站室内赛成了刘翔的“伤心地”了。不过他自己倒看得很开:“不会吧,纯属巧合吧,我不太信这个。反正配合队医好好治疗吧,着急也没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