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夺金只是开始 短道速滑都灵冬奥目标不只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都灵报道 王濛的夺冠,彻底打开了沉闷的局面,当然也让中国短道速滑队对接下来剩下6枚短道速滑冬奥会金牌充满了渴望。领队佟立新自信地对记者说:“我相信王濛的这枚金牌只是一个开始,在都灵我们还会继续收获金牌,而且不仅在女子项目中,男子项目中我们也同样有机会。”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另外一个有希望夺金的项目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中国女队一直都是这个项目最有实力的竞争者,但连续两届冬奥会的失利,让当年的“四朵金花”中只剩下了杨扬还将继续战斗在都灵的冬奥赛场上。“我们女队其实最想拿的一枚金牌就是女子3000米接力,过去的两届冬奥会我们都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给了韩国队,在最后一刻痛失金牌。这一届冬奥会,韩国队的实力也许在我们队之上,但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我们曾经两次战胜对手,所以这枚金牌中韩两国的机会各占50%。”佟立新说。

  王濛夺冠之后,短道队的教练和官员们立刻投入到了新的工作状态。“付天余今天很委屈地丢掉了自己应该拿到的铜牌,她的情绪很不好,回去之后必须让她好好释放一下,别带着这种委屈情绪去打下面的接力比赛。”佟立新对自己身边的主教练伊敏和短道速滑部副主任杨占武说。

  “对,回去就给小三(付天余的绰号)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让她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场,让她把委屈全部释放出来。她可是3000米接力夺金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可千万不能出事啊。”杨占武说。

  “小三的心理这次冬奥会调整得不错,过去这样的困难她也曾经遇到过,我了解她,应该能挺过这道难关。而且王濛夺冠把咱们的士气都提了起来,3000米接力的金牌,咱们肯定比韩国队心理上有优势。”主教练伊敏还是像在500米比赛之前那么充满信心。

  不过,中国短道队现在瞄准的绝不仅仅是女子的3000米接力,“1000米我们也同样有机会。尽管韩国的实力非常强,但我们现在一点都不比他们差。王濛夺金之后,压力也全都没有了,而且她属于比顺了,就谁都挡不住的选手。要是我们还能拿下这枚金牌,韩国队的阵脚可就全被打乱了。”杨占武盘算说。

  当然还有可能“虎口拔牙”的是男子项目,老将李佳军和李野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佟立新认为在接下来的男子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男队也许会“不声不响”地上演一个奇迹。“男子比赛谁都有机会,现在我看全场只有佳军不紧张。放松的心态,也许会让他把前几届的那几枚银牌,这次变成金牌。”佟立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