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将续写冰坛传奇 都灵冲击速滑5000米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6日体育专电题:不变色的冰坛传奇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我们生活的世界上没有超人,但的确有些非同凡响的人物,有时你很难理解他们是怎么取得那些超乎想像的业绩的。德国著名速度滑冰选手克劳蒂亚·佩奇斯滕就是其中之一

  16日在都灵林格托椭圆速滑馆举行的女子团体追逐赛最后决赛中,34岁的佩奇斯滕带领德国队战胜加拿大队,夺得金牌。这是她自1992年参加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以来,连续在5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八枚奖牌,这也是她的第五枚奥运金牌。

  “很高兴能夺得这枚金牌,”她说,“我听说这是个纪录,我知道我家里还藏着四枚金牌。”

  佩奇斯滕是个不变色的冰坛传奇。她的神奇之处在于:她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冬奥会,且每次都斩获奖牌。过去3届冬奥会中,她囊括了女子5000米比赛的金牌,另外她还在4年前举行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3000米比赛的冠军。在1994年和1998年冬奥会上,她还分别夺得3000米比赛的铜牌和银牌。1992年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5000米比赛的铜牌。

  一人独得8枚冬奥会奖牌,这是一个凡夫俗子难以企及的高峰。在佩奇斯滕之前,冬奥会速度滑冰历史上只有一男一女取得过如此丰功伟绩。他们也都是来自德意志那片坚强的土地,男的叫涅曼-斯特内曼,女的叫卡·卡尼亚。

  现在佩奇斯滕站在一个创造历史的临界点上。她只需再夺一枚奥运奖牌,就能成就前无古人的伟业。如果她拿到的是一枚金牌,那将重现另一位冰坛伟人创造的奇迹。这位伟人是前苏联的速滑名将斯科布利克娃,她一人曾夺得6枚冬奥会金牌。

  2月25日,佩奇斯滕将在女子5000米速滑比赛中向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发起冲击。如果成功,她将毫无疑问成为冬季奥运赛场上功绩最显赫的人物。

  这一诱人的前景似乎还不能让她满足。她甚至打算要在下周三她34岁生日那天参加女子1500米的比赛。本届奥运会很可能成为她的“天鹅绝唱”,因此她可能要在告别演出中书写个人生涯中最辉煌的篇章,并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伟大的女运动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