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义勇军进行曲首次震撼都灵 王濛领奖豪言再来三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5:40 新浪体育
义勇军进行曲首次震撼都灵王濛领奖豪言再来三次
(点击看组图)

  都灵当地时间2月16日晚,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出席了在都灵市中心“颁奖广场”举行的冬奥会颁奖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冬奥会开幕以后第一次高高飘扬在都灵夜空。颁奖视频

  今晚仪式上共颁发五个项目的奖牌,王濛所在的短道速滑500米项目是第三个颁奖。在庄严而富于动感的进行曲陪伴下,王濛和获得二、三名的两名选手一道走上了领奖舞台。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于再清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20岁的王濛终于第一次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全场观众起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冉冉升起,飘扬在都灵的夜空中。

  王濛在发奖仪式后表示,在这个舞台上领奖,让自己感觉像个真正的明星。她随后说,后面还有三场比赛,希望还能来三次!

  为了扩大冬奥会的影响,本届赛会创造性地采取了部分项目的颁奖仪式与比赛分开进行的方式。都灵市中心充满历史感的皇宫前搭建了一个流光溢彩、充满现代气息的“颁奖舞台”。每次颁奖仪式,都有成千上万的观众顶着严寒现场观看,气氛极为热烈。(特派记者李一鸣 都灵2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