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梁文博:此去英伦为"保级" 获BCE赞助甩经济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4: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梁文博春节前以全胜战绩取得了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对于首次进入职业赛的18岁小将来说,兴奋只是一种短暂的感觉。在除夕那天回国后,他经深圳回到了父母工作所在地惠州。春节期间,他没有给自己放假,每天七个小时以上的练球成了他的节日安排。“2月27日开始的威尔士公开赛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一场都不赢,那么下个赛季我将退出Main-tour(世界职业排名赛主赛)了。”昨天在深圳遇见晶报记者,梁文博的神情显得严肃而认真。

  首战不胜,降级伺候

  虽然梁文博去年以

世青赛冠军的身份留在世界职业排名赛,不过在即将结束的2005-2006赛季,他的战绩并不理想。整个赛季他仅有3875分进账,他必须在最后一站巡回赛(即威尔士公开赛)中战胜一到两名选手,才能确保继续参加Main-tour的资格。这意味着,如果他在该项赛事首场与英国老将奈杰尔·邦德的比赛中失利,他下个赛季将只有排名赛资格赛(Challenge-two)的参赛权了。而梁文博此战获胜后还需要看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两场胜利才能让我彻底摆脱降级的危险。我计划2月21日从北京飞英国,提前去准备,熟悉一下赛场气氛。”缺少了丁俊晖的相伴,悬崖边的梁文博期待着奇迹的降临。

  手下败将,不可小觑

  对于威尔士公开赛的第一个对手——英国的40岁老将奈杰尔·邦德,梁文博并不陌生。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也是在第一轮,当时总比分2∶4落后的梁文博绝地反击,最后以5∶4淘汰对手。对于这一结果,很多人认为是邦德“犯了低级错误”造成的。梁文博也承认了自己在实力上的差距,但他表示“逆境中坚持到底”是他赛后的最大心得。“他比我老道,27日再遇上他,我的难度会更大。毕竟他对我更熟悉了。”梁文博自知啃“老骨头”的艰难。而一旦胜了邦德,梁文博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5的多特,此战无疑将更加艰难,“我的实力毕竟在他们之下,本来不应该有什么思想包袱,我父亲也要求我打消怕降级的念头。”

  不惧降级,不改计划

  梁文博的父亲近日陪着儿子来深圳练球。在梁爸爸的眼里,儿子不再像从前那般“冲动”,一味讲求进攻,而是更懂得防守了,“防守是斯诺克的精髓。他掌握了这一点,就进步了!”

  在英国已征战了两个赛季,梁文博也赢得了惠州一家企业每年20万元的赞助,这足够他在英国的开销了。“BCE(某世界知名

台球器材厂商)也打算给我赞助,18日我要去北京跟他们谈。定下来后,我更没有经济包袱了!”雄厚的经济实力让梁文博感到欣慰,“即使降到Challenge-two,我也不会改变在英国打球的计划。毕竟我还年轻,还要更多的积累。降级了,从头再来就是!”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