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给皮埃蒙特大区交通带来明显效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3:1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爱国)正在都灵举办的第20届冬奥会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正逐步显现。皮埃蒙特大区铁路局负责人16日公布的数字表明,冬奥会在11日开赛后仅5天时间,当地铁路部门从运送观众的服务中就获得了300万欧元的收入。

  意大利铁路公司是本届冬奥会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承担冬奥会期间往返于都灵与周边的塞斯特里埃雷、巴尔多内奇亚以及帕拉杰拉托等山区的旅客运输服务。由于比赛场馆
安排得特别分散,尤其是都灵附近几个山区滑雪场有的相距100多公里,因此当地部门开通了不少“奥运专列”。

  数字显示,

意大利铁路公司迄今已开通212列“奥运专列”,运送旅客7·8万人次。另外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奥运会开幕以来,都灵通往周边地区的火车正点率明显提高,如都灵至皮内洛罗之间的火车正点和接近正点(晚点不超过5分钟)的比率为99%。

  皮埃蒙特大区主管交通的官员皮诺说,火车正点率的提高是改善旅客服务的一个新起点,希望这一趋势继续维持下去。他还透露,当地政府为举办奥运会已经投资了150万欧元,用于更换新的车型,争取让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他说,在奥运会举办期间,意大利铁路公司将陆续开通更多的周末“奥运专列”,供那些平时上班而来不及观看比赛的人前往赛场,一睹四年一次的世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他说,计划开通的特殊专列有26列,只要是在都灵方圆300公里以内的大小城市,人们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预订车票,车票分不同等次,最低价格只有5欧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