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第一赛训练时扭伤左脚 刘翔心里有点想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2:40 新闻晨报

  刘翔受伤了!

  和因此而不得不在昨天正式对外宣布放弃参加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相比,这个消息更牵动所有人的心。出道至今,刘翔之所以能有如此之好且十分稳定的表现,就是因为他和师傅孙海平能够始终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将伤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程度。可万万没想到,新年开始第一仗还没打呢,刘翔居然就“倒”下了。

  好好的,怎么就受伤了呢?在哪里受的伤?伤得怎么样了?“唉,就是在训练馆里,15日上午,训练后的放松时,他一个不小心,踩在一个台阶上,就把左脚给扭了。”上海田径队领队孙杰证实了刘翔受伤的消息,并透露道。

  就这么一下,可把所有人给惊呆了。虽然当时扭伤之后,刘翔看上去没什么大碍,只是赶紧停止活动,回去休息了。可下午睡醒之后,他发现自己扭伤的脚踝处红肿起来了,这时大家紧张的程度可想而知。

  孙杰说:“昨天上午,他没有训练,去

医院拍了个片子。还好,骨头没什么事儿,没有伤着,只是脚踝处红肿了起来,休息个两三天后,应该没什么事了。”结果出来后,刘翔身边的人这才放下心来。

  为了保证他能参加3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世锦赛,田管中心等方面协商后,同意刘翔退出上海室内

全锦赛。莫斯科的比赛,也将是刘翔今年首次亮相国际大赛。

  儿子受伤了,尽管并不严重,但父亲刘学根还是几乎在第一时间内就得知了这一消息。“听队里说,没什么大碍,就是肿了起来,休息几天应该没事的。”刘学根笑着说,仿佛并不担心,但事实上,牵挂着儿子的他还是忍不住给刘翔打了个电话。“电话里,刘翔不大肯说自己的伤。唉,毕竟这个伤并不严重,但临近比赛,而且是新年过后的第一场比赛,突然这样,他心里肯定是会有点想不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