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受伤无缘2006年首战 跳台阶刘翔弄伤脚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41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受伤了,不参加上海站室内赛了。这条消息一传出,大家都在议论:“怎么伤的?问题大吗?”

  问题不大 需要休息

  昨天下午去梅陇训练基地体育医院拍完片子后,刘翔小心翼翼挪着步子回到宿舍:
“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可是过两天在上海的比赛比不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我也会攒着劲儿去莫斯科好好比的。”

  原本大家都在期待,本周末刘翔会为大家奉献2006年第一次表演,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比赛开始前两天,刘翔不慎扭伤了脚,已经决定放弃室内田径锦标赛。

  昨天早上得知这一消息后,向刘翔父亲刘学根求证此事,电话那头的他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刚问了几个朋友,才知道小家伙崴了脚。不过他自己并没有和我们说,估计应该不是特别严重。只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应该就会好的。”

  训练结束 意外受伤

  刘翔此前从未在训练中受过伤,这次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会让他扭伤脚踝呢?。

  事情发生在2月15日上午的莘庄田径馆内,孙海平为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队员上了一堂起跑课,训练过程一直非常顺利。意外发生在刘翔脱掉钉鞋,和大伙一起进行完放松慢跑后。当时他经过一个四五十公分台阶时,有点孩子气地跳了下去,结果不慎左脚内翻,崴了脚。

  “当时,大家都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不光是刘翔,很多队员也曾多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上前问他感觉如何,他也说没有什么。大家都没有在意这些。”孙海平昨天回忆道,“没想到回去中午休息起来后,他的脚就肿了。”

  刘翔成功的秘诀就是从未受过严重的伤。这次出现小伤后,孙海平也一再要求刘翔一定要彻底养好,才可以接受训练:“很多运动员就是在训练中受了一点小伤,但没有注意,在带伤的情况下继续训练,最终因为负荷过大,使新伤变成了老伤,一带就是一辈子。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迫不得已让刘翔放弃参加本次上海站的室内比赛。”

  伤情确诊 休养一周

  昨天下午,刘翔前往梅陇训练基地体育

医院拍了片子。他的伤情已经明确——左脚外踝软组织损伤。“问题不是非常大,必须好好休息和调养。”知情人士这样说。

  孙海平则表示,刘翔至少要进行一个星期的恢复。因此,他们只能放弃参加本次全国田径室内赛。不过这不会影响他们备战两周后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原本我们今年大的目标就是参加这次莫斯科室内田径锦标赛、

世界杯和亚运会。”孙海平说,“这次没能参加上海比赛确实有些遗憾,但错过这次热身机会,并不等于我们在莫斯科就无法取得好成绩,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飞人崴脚 兴师动众

  昨天回到寝室后,刘翔减少活动量,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休息。除此之外,他也积极地去按摩师那里接受按摩。他的队友说,发生这种情况很正常,但因为崴脚的是刘翔,所以一切好像都变了味。

  而刘翔自己也不愿意这样,他的心中多少有些遗憾:“现在什么也不用说了,做好接下来的事情,好好接受理疗,争取早点好,攒着劲儿去莫斯科。”

  作者: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