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伤退新年第一跨影响不大 孙海平:可能有负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34 新京报

  刘翔扭伤脚背,退出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飞人表示不会影响3月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

  本报讯(记者 朱明 特约记者 申宏)“新年第一跨”大戏迫在眉睫,主角刘翔却不小心在“上台”前扭了脚,为了飞人保险起见,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比赛的组委会于昨天正式通知媒体,他将不参加18日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举行的比赛。不过,刘翔本人却表
示这个小伤并不会影响他参加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无独有偶,在刘翔退赛前一天,另一位国内跨栏名将史冬鹏也宣布放弃参加上海站比赛。据其教练芦全彬介绍,“冬训开始较晚”是史冬鹏退出的主要原因。有意思的是,当得知史冬鹏退出的消息后,刘翔曾向媒体流露出了遗憾之情。不过河北名将将参加下周末的北京站比赛,并在总局封训半个月后飞赴莫斯科。

  “飞人”说

  刘翔:是自己不小心

  对于这次受伤,刘翔昨天一再表示完全是由于自己不小心。事情的经过是:15日上午的训练后,队伍开始放松慢跑,随后刘翔离开训练馆,从一个台阶上跳下来时,脚就扭了一下。当时并不是很严重,大家也没有太在意。

  但到了晚上,刘翔的脚有一点轻微的红肿,用纱布包了一下后于昨天去体育

医院做了检查,拍出的片子显示软组织稍有损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尽管走路稍微有点一瘸一拐,但田径队打包票说:“没关系,肯定是小伤!”

  教练说

  孙海平:可能有负作用

  在刘翔的赛程表上,按照原来的安排,18日的全国室内赛过后,他将启程去北京备战三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协表示:“从孙海平和刘翔的反馈来看,3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世锦赛是可以确保的,这不仅是他今年的首个国际比赛,也将是今年不多的跟几位强劲对手同场过招的机会。”

  不过孙海平也不是完全没有担忧:“问题不大,但毕竟要停训几天,系统训练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恐怕会对莫斯科比赛时的状态产生一些消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