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挪威41岁老将创历史 成冬奥会最年长女性奖牌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18 新浪体育
挪威41岁老将创历史成冬奥会最年长女性奖牌得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都灵2月16日消息,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古典式比赛结束,爱沙尼亚选手斯米古恩以27芬51秒4的成绩夺冠,继15公里追逐赛后再次封后,成为本届冬奥会上首位双冠王。然而,前三名当中还诞生了冬奥会历史上的一项新纪录,获得铜牌的挪威选手佩特森以41岁的高龄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子奖牌得主。

  佩特森今天夺得铜牌的年龄是41岁189天,刷新了独联体选手斯梅塔妮娜39岁354天
的纪律,斯梅塔妮娜在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夺得了4x5公里接力的金牌。之前保持着个人项目奖牌高龄纪录的是芬兰选手玛雅-莉萨,她在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夺得了30公里越野滑雪的铜牌。

  佩特森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了4x5公里接力的银牌,之后她曾经两次萌生退意。谈到今天的成绩,佩特森非常高兴,“回到雪场后我感到动力十足,我喜欢比赛。”

  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长的奖牌得主是比利时选手马克思-胡本,他在1948年冬奥会上夺得四人雪车银牌时已经是49岁278天的高龄,距离知天命的半百之日仅78天。(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