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火星撞地球 都灵冬奥会中韩大战将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6 厦门晚报

  王濛在为中国队拿下冬奥会首枚金牌后,非常有信心地表示将冲击后面三个项目的金牌。在后面短道速滑项目中,中国队在男女中长距离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上都有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但对手则变成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中韩短道速滑高手将在今后几天进行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

  在上届冬奥会上,中国队靠杨扬拿下两金,但在很有希望的女子3000米接力上输给
了韩国人。本届冬奥会男子1500米,中国队的李佳军和韩国人在决赛中有过一次交锋,结果只拿到第三,冠亚军都被韩国人收走,今后几天中国选手挑战短道速滑头号强国韩国队将并不轻松。

  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国将派出卫冕冠军杨扬和王濛出战,该项目的最强劲对手就是韩国的陈善有,这位年仅18岁的韩国小将在去年11月时便曾刷新了王濛此前保持的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尤其是在

世界杯
意大利
站的比赛中她一人独揽五金表现出不俗的实力。
中国队
王濛近来加强了中长距离的训练,再加上老将杨扬,与韩国人的对抗将异常精彩。女子1500米的比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在一天内比完,这对杨扬这种老队员非常不利,韩国队实力突出,中国队能获得奖牌就算完成任务。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是中国队另外一个夺金重点项目,由王濛、杨扬、程晓蕾和付天余组成的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韩国、意大利和加拿大队一争高下。本赛季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过两站的冠军,韩国队一次夺冠。过去中国队在冬奥会上都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输给了韩国队,本次有望扭转这一局面。男子5000米决赛中国队今天凌晨也闯入了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加拿大几支劲旅交锋。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