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马拉松报名破万人大关 5公里已满不再接受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6 厦门晚报

  5公里报名已满,国外爱好者报名踊跃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记者今天上午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从1月10日接受现场报名以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异常火爆,截止到今天上午,马拉松报名人数已突破万人大关,其中5公里报名人数已满。

  5公里不再接受报名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从12月底接受网上报名,1月10日开始进行现场报名,在1月29日报名暂停,初八开始重新接受报名,节后报名人数明显增多,到今天上午为止,报名总人数已超过10600人。其中5公里已报满7000人,10公里现在报名人数为2278人,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847人,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529人。

  据介绍,5公里报名已经满员,从13日起就不再接受报名,为此组委会还专门在厦门马拉松官方网站发布不再接受报名的消息。

  团体报名踊跃

  团体报名人数占了绝大多数,是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一大新变化。据悉,在总报名人数中,在网上报名的总数为840人,现场个人报名为1746人,其余的全部是团体报名。

  另外,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还增加了接力赛,接力赛分为企业组和社会组。其中企业组一推出就受到欢迎,厦门各大知名企业纷纷报名参赛,社会组目前共有7队报名参赛。

  境外爱好者报名多

  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吸引了更多的境外爱好者报名参赛。据报名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

澳大利亚、奥地利、巴西、日本、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
意大利
、摩洛哥等都有选手报名,其中很多国家都是首次有选手出现在厦门马拉松赛的报名表上。据悉,报名参赛的这些境外选手大部分都是厦门外企员工。

  据介绍,今年厦门马拉松赛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5日,但马拉松组委会首次增设了超时报名费的项目,在组委会确定的3月15日报名期限后(3月16日-3月22日期间)报名参赛的选手将被收取双倍的报名费。组委会希望参赛选手尽量在预设期限内报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