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起源和发展 05年比赛赛况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起源和发展

  2002年12月3日,一封普通市民马达的邮件催生了2003年3月30日第一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开幕。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得到厦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仅仅三年的运作,厦门马拉松已打造成中国著名赛事品牌,与创办于1981年的北京马拉松成“一南一北、春秋交替”之势。

  2005年2月18日,厦门马拉松作为协会最新的会员,成功地申办了第16届国际路跑协会世界大会。此次大会将于2007年3月第五届厦门马拉松举办前夕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厦门国际马拉松向亚洲一流的国际赛事品牌迈进。

  最美的赛道

  厦门优美的环境和道路条件符合马拉松赛的要求。厦门市政道路宽敞,地势平坦,道路两侧绿化带宽阔,不仅符合比赛要求,也便于观众观看比赛,运动员与观众具有良好的互动性。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大部分的赛道是在沿海边的环岛路上,其沿海风光赛道优美如画、依山傍海,更有厦门二十名景中的八大名景点缀其间,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之一。

  厦门马拉松跑道景点巡礼:天风海涛诗情画意

  “鹭门海上耀明珠,波漾山光画不如。”厦门马拉松跑道,环绕着这颗明珠的南半部,如彩虹铺缀,是城市的花边;像银河流淌,是鹭岛的腰带。厦门马拉松赛的健儿们将在美景中竞赛,在竞赛中观景,饱览厦门名景和历史风貌建筑。

  马拉松精神

  马拉松精神的内涵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这种马拉松精神不仅磨练众多参与者,还感染着更多观众,渗透到整个城市,塑造了城市马拉松精神,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活力。

  厦门的体育活动具有悠久的历史,先后涌现出吉新鹏、郭跃华、栾劲等驰骋在国际体坛的风云人物,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丰富了厦门城市的精神内涵。

  2005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概况

  赛事竞赛:2005年3月26日,2005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顺利开跑,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920人报名参赛,其中报名全程马拉松的有2130人,外籍人士191人,港澳台558人,男女马拉松冠军成绩分别为2小时09分47秒、2小时29分58秒。

  媒体报道:全程飞机航拍,包括CCTV-5在内的30家电视台(频道),对本届赛事进行了联合直播,首次实现了移动载体的赛事直播,达到了国内赛事转播的领先水平。据统计,截止到2005年3月30日,中央媒体共发出关于厦门马拉松的消息40余条,境外媒体发出消息20余条,中央和部分省市重要网站转载消息300余条。

  配套活动:2005年,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和“中国(厦门)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并设有“大学生挑战赛”“ 市民马拉松赛” “马拉松精彩一刻摄影大赛”等辅助赛和配套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