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盛赞王濛为速度女皇 庆祝时小遇“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在王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都灵冬奥会首金之后,各大通讯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并给予王濛高度评价,法新社干脆将她称为“速度女皇”。

  法新社在导语中直截了当地写到:速度女皇(SPEED QUEEN)王濛给中国带来了第一枚都灵冬奥会的金牌。

  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意味着她接过了杨扬的王冠。杨扬在2002年冬奥会的这个项目上也是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中国取得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在过去几天发生的悲喜剧中,至少这一个是中国人不会错过的。

  超级热门王濛为中国带来了都灵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这是20岁的王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本赛季的

世界杯赛中,她包揽了4枚500米短道速滑的金牌。

  对中国人来说,前几日的失利使得他们要求在竞争特别激烈的短道速滑比赛中不容有失。王濛完美地达到了国家的期望,她一直保持领先并夺冠。直到庆祝时她才受到了小小的“挫折”,她被国旗绊了一下。

  这也显示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不断增强的实力,在上届冬奥会上,中国也在这个项目上夺得金牌。

  路透社则用多篇文章报道了此事。其中一篇文章说,在所有人的期待下,王濛在一场艰苦的决赛中为中国夺得了都灵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实力强大,但直到2002年,他们才在冬奥会上取得金牌。但现在他们的年轻选手已经证明,将来他们将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路透社还专门播发了王濛的个人资料。资料中说,王濛的父母希望女儿好好念书,而不希望她滑冰,但王濛悄悄地坚持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兴趣,直到被选入专业队参加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