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王濛半决赛比决赛紧张 彻底摧毁老拉心理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濛在都灵冬奥会上的第五场比赛,这也是小将在奥运历史上书写自己辉煌的时刻。王濛秉承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光荣传统,在杨扬四年前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零的突破的女子500米比赛中,王濛也拿到自己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因为对手实力较差,女子500米的预赛和1/4决赛对于王濛来说都如同热身训练一样轻松,最大的考验来自半决赛中对阵世界纪录保持者拉达诺娃和加拿大新秀罗博尔格。中国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部部长佟立新曾表示女子500米不怕韩国人,短距离并非她们的优势项目,宝刀不老的老拉和潜力十足的小罗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的最大对手。

  半决赛中,拉达诺娃、罗格尔博分别占据第一道和第二道的有利位置,而王蒙则被分在道次不佳的第三道。枪响,实力稍逊的

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抢跑,四人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第二枪响,起跑能力很强的拉达诺娃罗格尔博冲出,王濛的出发也不错。第一个弯道处,三人为抢占内道的领先位置展开激烈对抗,王濛在三人的挤靠中取得领先优势,外道超越占据领先位置,占据优势的王濛一路守住线路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王濛和拉达诺娃跻身决赛,而罗格尔博没能获得决赛参赛资格。

  决赛中的王濛被随机抽到最佳的第一道出发,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辛庆山都不禁感叹:天助我也!没有给拉达诺娃任何机会,王濛短道速滑500米冰上称后。

  赛后所有的人都认为半决赛是最为惊险的一幕,王濛自己称半决赛比决赛还要紧张。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伊敏认为,正是半决赛中王濛战胜拉达诺娃彻底摧毁了后者的心理防线,是最惊险也是最漂亮的一场心理胜仗。冬季中心短道部主任佟立新坦言看半决赛的时候比决赛还要紧张,半决赛其实就是提前进行的决赛。

  两次,王濛都赢了!(吕敏发自意大利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