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付天余抢跑非战术安排 决赛“软了点”失掉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6:59 新浪体育

  冬奥会2月15日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第一枪,中国选手付天余抢跑,于是被召回再发第二枪。中国队总教练辛庆山说:“不可能安排抢跑战术,后面万一出什么情况,就被罚下去了。”

  他解释出现抢跑的原因时说,这次发令枪响得比较快,就容易抢跑。

  第二次鸣枪后,王濛压枪跑出。辛庆山认为这是正常起跑,没有抢跑。

  对于付天余的表现,辛庆山认为不错:“这几轮都打得不错,就是决赛中软了点。特别是前几轮非常不错,实现了我们两人选手进入决赛的目的。两个进决赛,出发道次上我们肯定占优,起码有50%的可能性占到好道次,决赛中就可能有好的机会。如果我们就一个人进决赛,结果就不好说,所以说,她在前边打得很好。我觉得她在决赛中不够狠,如果早一些超越拉丹诺娃,滑个第三、拿个铜牌我觉得应该可以。”

  决赛中付天余超越对手时被判犯规,辛庆山说:“就是她打得软了点。后来要超越,只能推人,没有别的。”

  不过,付天余在这几个赛季的表现很得辛庆山的赞赏。“这几个赛季她一直在打,

世界杯赛她也老排在前几位,这个项目对她来说,心理、技术都占优。而且上届奥运会备战,她就在队伍中,到现在,正好在国家队五年多了。”(高进 都灵2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