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季项目布局短期难变 发展目标锁定冰壶U型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55 新浪体育

  中国冬奥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都灵当地时间2月15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短期内中国冬季项目的布局和格局不会有大变化,将会适当扩展有关项目的发展空间。

  肖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冬季项目是受经济条件和低于因素制约很大的项目,受这两个因素的影响,目前中国主要是在花样滑冰、速滑、短道、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项目上有一定实力,占冬季项目三分之二的雪上项目,我们普遍没有广泛开展。

  肖天表示,欧洲、北美等冬季项目比较发达,而且开展普遍。而中国的一些雪上项目,有的只有两、三百人进行,与欧洲动则一个项目有上百万人爱好者这样的基础形成巨大反差。

  “比如大回转项目,中国目前想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就像

中国足球想在
世界杯
上夺冠一样。”肖天调侃说。

  但肖天表示,有朝一日中国的经济有了更大的提高,我们也会大力开展大回转和小回转等项目。“目前,我们会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适当拓展一些项目的发展空间,比如增加冰壶、U型槽等。”

  (曹勇 李一鸣 都灵2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