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八强全部诞生 北京险胜山东携手河南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交叉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全部结束。B组第三名河南男排以3-1力挫C组第二名河北男排凭借小分的优势晋级八强,C组的第一名北京男排则以3-2战胜了B组第四名山东男排以两回合2-0的比分成功跻身八强。

  参加本阶段淘汰赛的四支球队是B组的河南天冠、山东济钢和C组的北京和河北,上
述四队在两回合的交叉淘汰赛结束之后,获胜的两支球队将晋级入围本次联赛的八强,因此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整体实力上的接近更是让比赛充满了悬念。

  河南天冠3-1胜河北

  河南男排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客场以2-3惜败,此番河南队回到主场志在一搏。从两队的人员配备和大赛经验来看,河南男排整体实力要略胜对手一筹。尽管河南队在损失了王建立和许春虎两员大将之后网上实力明显下降,但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河北男排还显得较为稚嫩,客场作战的他们能否保持一颗平常心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主场作战的河南男排技高一筹以3-1力克河北男排,四局比分为25-19、25-18、19-25和25-23。

  首场比赛的落败使得河南队此役准备更加充分,主场作战的他们在首局比赛中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领先。暂停之后河南队利用对手一攻的不稳定迅速将比分拉开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也是河南队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轻松赢得第二局的胜利。虽然河北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奋起反击以25-19扳回一局,但是河南男排在第四局比赛中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艰难获胜,从而以3-1力克河北男排,河南队也凭借小分的优势顺利晋级八强。

  山东济钢2-3负北京

  山东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同样引人瞩目,在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北京男排凭借主场优势以3-2力挫山东男排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近两年来山东男排在大奖赛、全运会上均有不俗的表现,尽管该队攻击能力有所下降,但是该队的发球和拦网对北京男排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北京队再次以3-2险胜山东队,从而以两回合2-0的比分淘汰山东队晋级八强,五局比分为19-25、25-23、25-21、19-25和15-9。

  主场作战的山东男排尽管以25-19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但是他们在后两局的表现不尽人意多次出现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反观北京男排则凭借出色网上进攻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23和25-21连扳两局将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山东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25-19获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北京队明显气势更胜,山东队则急于求成失误增加,北京男排始终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且以15-9获胜,从而再度以3-2击败山东。

  河南和山东两队的胜利使得他们成为入围本赛季八强的最后两支球队。复赛将于本月18日全面打响,十六支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主客场的比赛,具体分组情况如下:E组上海、浙江、江苏和四川,F组辽宁、八一、河南和北京,G组河北、山东、天津和

福建,H组北航、湖北、广东和
复旦

  第十五轮比赛将于本月18日和19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E组上海-浙江、江苏-四川,F组辽宁-河南、八一-北京,G组山东-天津、河北-福建,H组北航-广东、湖北-复旦。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