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小女孩日滑夜画 闪电侠勤学苦练--他们都想学王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7: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小女孩日滑夜画

  “哎呦!”一声尖叫,一位小姑娘第三次滑倒了。只见她双手撑地,一个翻身,又继续练习。看她这架势,非常老练,然而她却告诉我们说:“刚学没几天。”

  小女孩名叫徐爱得,今年7岁,是寒假班里最小的一个。妈妈刘飞燕对我们说:“我
们是外地来杭打工的,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带她出来玩,后来在报纸上看到关于轮滑的培训,就让孩子趁着假期出来锻炼锻炼,每天两个小时。”妈妈说自己站在一旁观看女儿训练,每次女儿摔倒在地上,做母亲的就痛在心里。但看着女儿这样坚强,她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妈妈,我要喝水!”女儿趁休息时间跑了过来,她认真地告诉我们:“第一天好累,脚很酸,我就和妈妈说,明天我们早一点去吧,这样就可以练得快点。”之后她介绍起了自己的“训练计划”:每天回家都要把同班小朋友的画像画在日记本上,然后在画像上面记上摔倒的次数,再让妈妈添上文字注解。这样一来,既督促了自己训练,又养成了“画”日记的好习惯。

  说话间,她又一溜烟滑到了老师身边,瘦小的她因为学得特别认真而经常受到老师的“眷顾”。看到妈妈在一边竖起大拇指,徐爱得就更来劲了。徐妈妈说,“我们的目的是为了锻炼孩子的体质和胆识,要是教练真觉得她是块料子,我们会继续让她学下去。”

  闪电侠勤学苦练

  14岁的郭方和13岁的王恒来自丽水,来横河俱乐部练轮滑已经一年多了。哥儿俩既是互相学习的好兄弟,又是彼此竞争的好对手。别看他们年纪小,但都已是全国速度轮滑项目中的佼佼者了。

  “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周一到周五,每晚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考验。在训练中,遇到磕碰是常有的事情。郭方回忆说,在一次训练中做下落动作时,脚没使上劲,屁股重重地坐在了地上,结果半天都起不来,还休养了好几天。

  平时,他们总是训练得很刻苦,加上本身的天赋,因此也拿了不少成绩。王恒兴奋地告诉我:“我参加过不少比赛,在米高杯上海国际公开赛中得了速度过桩的第7名。”郭方略显沉稳:“我得过浙江省速度轮滑锦标赛男乙组第二名,北京平地花式公开赛速度过桩的第一名。”不过两人都谦虚地表示,那些成绩都是以前的事,已成为历史。新年开始后,他俩会认真训练,着手备战秦皇岛、上海、韩国等地的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们一定会去努力实现的。”

  本版撰文本报通讯员 徐小翔 本报记者 杨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