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述评:速滑场意外多多 压力让超级明星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是什么让奥运会变得如此特变,你只需要去问一下速滑场上那些原先的奥运会夺金热门人物。德国的“金色女孩”安妮-弗里辛格和佩奇斯泰因?她们无缘3000米的金牌。世界杯冰上跑得最快的人日本的加藤条治?仅仅是500米的第六名。

  然而一切都不如昨晚的那场比赛让人震撼,作为两次世锦赛的冠军和世界杯的冠军中国的王曼丽在500米项目上具有统治性的优势。当然在赛后,她坐在了夺取金牌的俄罗斯人
斯维特连那-祖诺娃身边,后者在一场面对面的较量中击败了王曼丽。

  王曼丽表示“祖诺娃的压力比我小多了”,但是她拒绝承认落泪是否是因为输掉了比赛。而祖诺娃则表示成为母亲使她最终赢得了比赛,因为儿子的关心比赛一直非常放松,“我完全不紧张”,祖诺娃淡然表示。

  压力同样是阻止日本速滑选手卷土重来的关键。清水弘保在98年长野本土作战时赢得了冠军,本届奥运会日本相信加藤条治完全有望重演这一幕。就在去年加藤打破了清水保持的世界纪录,此后他竟然获得了六站

世界杯中的三站冠军。

  但是日本人的期望落空了,加藤表示“我完全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到冰场上来”,在第一轮仅列第11后夺牌希望完全落空,“我来这里本身是为了金牌,不过最终我输掉了比赛”。相反一直放松和微笑的美国人乔伊-奇克则顺利完成比赛,他想的最多的是将自己获胜的奖金捐献出去。

  唯一幸免的超级巨星只有赫德里克一人了,他勇敢的表示自己将冲击五枚金牌,追平埃里克-海登的纪录,“其实我也一直试图不要让压力来干扰我”。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