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周刊:张丹意义胜金牌 红色旋风将推倒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著名的《时代》周刊今天发表专栏文章“中国从冰场走来”。其中对于张丹在今天双人滑中的表现给与了赞美和钦佩,并表示中国将在未来数年内击败俄罗斯,但同时《时代》认为在追求难度的同时保证运动员稳定的完成比赛也是关键所在。全文如下:

  您想象一下突然间从空中摔下,全场嘎然而止,这一失误将使您彻底退出双人滑奖
牌的争夺中去,请记住,这是花样滑冰的双人滑。

  周一晚上的自由滑上,中国的张丹在完成史无前例的抛跳四周时重重的摔倒了冰面上。她的同伴抛出的力量使她瞬间双膝跪地,整个身体向场外滑去。然后,坚毅的站起来,她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膝盖,看起来她已经不能完成动作了。场外的中国啦啦队们不停的呐喊助威。张丹悄然偎依在同伴张昊身边,他们的身影滑过了教练,裁判,队医,但是这对组合唯独没有滑离冰面。出人意料的是,张丹又成功地滑行起来了---奥运会的激情此刻燃烧,奇迹出现了。张丹和张昊接下来顺利完成了动作,取得了中国双人滑历史上的最佳战绩银牌,在场所有人都感动不已。

  如果您把眼光投向盐湖城,想想裁判的那场滑稽表现,正如看到法国人和中国人现在多么友好一样,但是请别太激动。根据最新的判罚标准,即使当时停止表演张丹和张昊依然能名正其顺的获得亚军。国际滑联已经规定因为合理的原因中途停止滑行--包括器材的损耗,音乐的中断和导致肌肉损伤的严重摔倒,只要最终运动员能够接下去在规定时间完成比赛都不会对本来成绩有任何影响。甚至根据规定,在张丹落地的那一刻前,张丹已经已经在空中成功地完成了三周跳,按照规定将肯定获得相应的分数。对于他们的表现,我们只能说意义甚至要大于托特米亚尼娜和马列宁的金牌。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俄罗斯组合在滑行技巧,音乐,连接和速度方面还是更胜一筹。

  这次摔倒显示出双人滑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而中国运动员正式敢于迎着风险而上。在领奖台的时候张丹的腿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不过领奖台上的三对组合都或多或少因为伤病问题而痛苦过。托特米亚尼娜在2004的比赛中头部着地。而获得铜牌的赵宏博则去年八月份时跟腱断裂。马列宁表示“我们非常钦佩中国组合挑战难度的勇气,不过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学会爱护自己”。

  对于中国本身而言,渴望击败俄罗斯称霸双人滑的野心非常清楚。俄罗斯自从1964年以来11次获得双人滑的冠军。不过新的规则偏好敢于追求难度动作的中国人。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组合分列二到四位,无疑在未来他们将肯定超过俄罗斯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但同时也应该确保运动员能安全的完成比赛。(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