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重点保护“黄金左脚” 李小鹏情人节双杠上练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6 中国体育报

  在经过20多天的恢复之后,体操名将李小鹏已经能够慢跑。2月14日是中国体操队的公开课,当记者在体操馆里见到李小鹏时,他正在双杠上进行上肢力量的练习。

  李小鹏是在1月中旬进行的左脚踝关节手术,并在1月23日顺利拆线。谈到自己的伤势,李小鹏表示现在恢复得还算理想:“伤势恢复得还好吧,每天上午都要进行理疗,现在医生就在队里,每天都会作一些检查。”

  在下午的训练中,李小鹏主要是借助双杠,反复练习上肢的力量和一些比较简单的技术动作。虽然小鹏在走路时,已经看不出一瘸一拐的样子,但是他目前还是无法顺利完成双杠的下法动作,在落地时都是右脚先着地,左脚还是不敢发力。

  谈起双杠的落地动作时,李小鹏也表示自己的脚伤现在对下肢的力量还有很大的影响,“在落地时还会有疼痛的感觉”。训练结束以后,李小鹏还兴致勃勃地和杨威等队友一起玩了一会足球,与毫无顾忌的杨威相比,李小鹏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的“黄金左脚”,更多地用右脚触球。李小鹏说,“现在我已经能够慢跑了,由于左脚还不敢发力,所以现在的训练主要以上肢和力量训练为主。如果顺利的话,从下个月开始,就可以进行针对下肢的训练了。”

  在李小鹏进行积极恢复的同时,为了适应新规则,杨威、肖钦和黄旭等名将则在反复磨练高难度动作。现在主抓全队训练工作的主教练黄玉斌则不停地在队员间走来走去,还不时地亲自为队员纠正技术动作。在训练快要结束时,黄玉斌还和黄旭现在的主管教练一起,对黄旭在双杠上的一个难度动作的细节进行反复讲解。然而在训练结束后,当记者准备采访黄玉斌时,他却又变得惜字如金,黄玉斌认为现在还不是他面对媒体的时候,于是谢绝了记者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