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人:张丹本该得铜牌 国际滑联:银牌无可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报道 在张丹挑战极限动作“抛跳四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虽然伤停近2分钟,但张丹/张昊组合以超人毅力重新走上了冰场,并超出申雪/赵宏博2.83分获得银牌。就在全世界为张丹感动的同时,也有人对此提出质疑:张丹“抛跳四周”时出现了重大失误,受伤后停滞时间过长。并认为裁判给张丹加了感情分,获得银牌的应该是申雪/赵宏博。

  俄罗斯花滑前世界冠军阿维尔布赫认为,张丹/张昊本应该获得第三名。“张丹/张昊的动作非常复杂,裁判承认了他们的动作难度。但是在新规则的评分体系下,他们本该得到的名次是第三而不是第二。”

  阿维尔布赫评论说,花滑比赛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运动员在看似受了那么严重的伤的情况下,仍能回到赛场完成比赛。观众们都看到了,中国选手的表情是极其痛苦的,他们表现得非常英勇。托特米安娜/马列宁能够战胜这样的对手是相当不简单的。裁判没想到会遇到那种情况,他们在处理张丹摔倒的那个动作时失去了尺度。很大程度上,裁判被那样的气氛感染了,给了张丹/张昊感情分。如果当时排在第三位的是一对俄罗斯选手,裁判员会更加慎重,可能就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了。

  国际滑联发言人盖塔兹解释说,张丹/张昊在受伤之后重新返回赛场,这完全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无可争议。盖塔兹强调,张丹/张昊并没有违反规则,他们征得裁判同意后,在规则规定时间内重新回到了赛场继续比赛,“在张丹张昊这个事件中,国际滑联确认了从裁判向运动员宣布决定后花费的时间。”盖塔兹说,“张丹/张昊的中断时间没有超过规定的两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