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张昊:那一刻脑子一片空白 奥运后自己已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都灵报道 一个令人心碎,令人震撼的夜晚,让人看到了张丹和张昊这对年轻人过去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张丹成为了赛场上的英雄,张昊也为自己搭档的伟大表现而激动。但对于这对年轻人而言,这个夜晚所寓含的最大意义则是,他们最伟大的一次“成人礼”。

  《劲体育》:比赛结束了,你们什么感觉?

  张丹:我们没能拿到金牌,没有完成队里交给我们的任务,我觉得对不起教练和那些一直支持我们的人。

  张昊:我为我的搭档今晚的表现而骄傲,她受伤之后所有的表现,让我也突然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接下来还有世锦赛在等着我们,我想用世锦赛的冠军来回报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当你受伤之后,外人都觉得你已经不可能再坚持比赛,是什么力量支撑你继续比赛下去?

  张丹:我当时心里只是在想,对于我和张昊来说,都灵奥运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比赛,很重要。虽然在做抛四周时出现了失误,而且我也受了伤,但也要把其他的动作都完成了。

  张昊,张丹受伤之后,又重新开始比赛那一刻,你当时感受如何?

  张昊:当时,我的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只是觉得应该和搭档共同,把比赛最终完成。第一次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有点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做动作了。这时,场边的姚滨教练给我们做了一个手势,我们才从抛四周之后的动作重新开始。后面的比赛感觉越滑越完美,我们又重新回到了比赛状态。

  经过这一夜,你们是不是感觉长大了?

  张昊:的确是这样,过了这个晚上,即使没有30岁,我想我们俩也有25岁了吧。张丹坚持继续比赛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真正的责任,以后我们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共同克服了。

  是不是这场磨难,也让你们两人之间的感情突然加深了很多?

  张昊:我们俩是“兄妹组合”,能在冬奥会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共同度过这样艰难的时刻,我们将来的比赛中肯定会更加信任,更加默契。

  比赛的最后一刻,你的体力已经出现了透支,但你还是和受伤的张丹一起,顽强地完成了托举这样高难度的动作,支撑你的力量是什么呢?

  张昊:我当时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但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住,必须完成剩下的动作。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是一次错过可能将来就不会再有的比赛。

  四年后的温哥华,也许是你们俩的表演时刻,今晚的表现是不是让你们对四年后更充满信心?

  张丹:四年后也许我们机会会更好,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们会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一步步地向冬奥金牌迈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