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日综述:王曼丽憾负李成江惨败 冰王子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时间14日,冬奥会在情人节这一天共决出6枚金牌,瑞典独得越野滑雪男女团体赛两枚金牌,美国队以5金依旧占据奖牌榜首。遗憾的是中国队今天仍然未能实现金牌突破,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我国名将王曼丽以微弱差距负于俄罗斯选手祖诺娃摘得一枚银牌。

  抱憾摘银王曼丽落泪 短节目冰王子独孤求败

  女子速度滑冰500米成为两老将——中国的王曼丽和俄罗斯的祖诺娃之间的金牌之争。第一轮过后,祖诺娃以38秒23暂居第一,王曼丽滑出38秒31位列第二。这也就意味着两人要在第二轮的最后一组同时出发进行死拼,祖诺娃利用自己耐力好的优点甩掉王曼丽首先撞线,成绩是38秒34,王曼丽落后0.13秒。最终,金牌被妈妈级选手祖诺娃以总成绩是76秒57攫走,王曼丽败在体力不济后程乏力之下,总成绩76秒78只能获得银牌,这位34岁的老将赛后泪流满面,叶乔波的速度滑冰奥运金牌梦依然未能在下一辈身上实现。但是在本次比赛中22岁小将任慧的横空出世还是带来不少惊喜,她滑出了38秒27的第二轮最快成绩,出人意料的拿到了铜牌。另两位中国选手王北星和邢爱华分别列第七和第十三位。

  “冰王子”普留申科的完美令人惊叹,他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获得了90.66的高分,这一分数超过了获得第二名的美国选手维尔10.66分之多,这使得16日自由滑的比赛的冠军之争几乎毫无悬念可言。瑞士旋转之王兰比尔和法国名将茹贝尔分别以79.04和77.77暂时排在第三和第四位。中国选手张民和李成江的表现均不理想,张民获得67.39分列第11名,李成江出现重大失误,仅仅得到60.23,在全部进入决赛的24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四。

  越野滑雪瑞典军团称霸 美国队依旧占榜首

  瑞典队在团体项目中逞威,他们囊括了越野滑雪男女团体竞速赛两枚金牌,特别是瑞典男队,在一直落后挪威和俄罗斯队的情况下,依靠最后一棒比约恩的出色发挥成功反超,上演了今日最成功的逆转好戏。李阁亮和田野代表

中国队参赛,但因实力不济只获得小组第10名未能晋级半决赛。

  越野滑雪和射击融为一体的冬季两项第三块金牌产生于男子10公里竞速赛,已经35岁的德国名将费舍尔凭借着10发全中的射击优势,获得了这块男子10公里竞速赛的金牌,他的夺冠成绩是26分11秒6。两名挪威选手汉尼沃德和安德雷森分别落后8.2秒和19.7秒获得银牌和铜牌。上届冬奥会四金得主比约恩达伦依旧低迷,仅获第12名,中国选手张成烨继11日的20公里个人赛后再次出战,最终以27分50秒9的成绩获得了第18名。

  此外德国巾帼垄断了女子单人无舵雪橇的前三名,美国选手里格蒂以3分09秒35获得高山滑雪男子两项全能赛的金牌,克罗地亚的科斯塔里奇和奥地利选手绍恩菲尔德分列二、三位。(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