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四占三姚滨连称满意:带给俄罗斯前所未有的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3:07 新京报

  本报都灵电(特约记者傅多强)“今晚的比赛是我经历过的最残酷的比赛,就像一场世纪之战!”比赛结束后,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仍有些激动,“我们的队员都顶住了巨大压力,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甚至是超水平,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说起张丹/张昊的那个“抛四周跳”时,姚滨说,当时二人起跳很好,但张丹在空中转到最后一圈时有些犹豫,结果落地摔倒,左腿内侧膝关节重重地磕到了冰上。

  不过,能在前四名中占据三个席位,姚滨面对记者不无自豪,“比赛全部结束后,大家都过来向

中国队表示祝贺,俄罗斯队也来祝贺我们。俄罗斯也有好几对优秀的选手,但我们却拿到了第2、3、4名,这无疑带给他们很大的冲击———俄罗斯从来没有承受过这么大的压力,而这压力正来自于中国军团。”

  有记者问:“如果张丹/张昊‘抛四周跳’完成得很好,是否有望冲金呢?”

  对此,姚滨回答道:“即便这样希望也不大。因为此前她们有过较量,俄罗斯选手的实力还是要高出一筹。”

  不过,当二人继续参赛后,还没有滑完,姚滨就感觉银牌有望,“因为他们后面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到位。”

  二张的表现也引起了其他国家的注意,俄罗斯教练就问姚滨:“他们回国后会不会成为第二个申雪/赵宏博,又成为你们国家的英雄呢?”

  “我觉得他们都在成熟,关键时刻都顶住了压力和考验,确实很不容易。”姚滨这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