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继续比赛是否危险 王揖涛: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2:49 新浪体育

  针对昨天张丹继续比赛是否对身体有危险、是否不人道的疑问,中国冬奥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表示,张丹希望完成比赛,我们的大夫现场进行了判断,确定身体状况可以继续比赛,运动员和大夫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根据规则规定,运动员必须在比赛中断后2分钟内决定是否继续比赛并重新比赛,而且,因为受伤等中断比赛后重新比赛,必须获得自己随队大夫的同意。

  王揖涛介绍,张丹有多年比赛的经验,而且,她珍惜四年一次的冬奥会比赛经验,渴望完成比赛,她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感动,正如刘鹏局长所称赞的,他们的表现“让人感动”,他们创造了三个奇迹、树立了一面中国人精神和意志金牌、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揖涛认为,当时的情况下,张丹退出比赛也无可厚非。但张丹、张昊选择了更让人钦佩和感动的结果。当时全场的观众为他们的选择和表现而长时间鼓掌,我们回来的路上,每一个见到我们的中国人都向我们树大拇指。

  王揖涛说,今天张丹到

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初步检查结果她是左侧膝关节两条韧带损伤,目前看,膝关节、半月板等都没事,韧带也没有断裂。“我们放心多了。”

  还有人提出,张丹/张昊在冬奥会上做抛四周这种高难度动作是否太残酷?王揖涛说,他们平时已经做过上百次这个动作,成功率已经达到50%。奥运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希望在冬奥会上拼这个动作,不管最后是否能完成这个动作,这种不畏艰难、用于攀登的精神,本身就难能可贵。

  根据原定计划,张丹、张昊还要参加后面的表演项目。王揖涛说,是否参加表现项目目前尚未决定,届时看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而定。

  (曹勇 都灵2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