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摔倒让练抛四周更小心 张丹张昊自信2010冬奥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4日都灵消息,张丹的伤势牵挂着所有中国人的心,在今天经过医院检查之后,张丹的伤势并不严重,也不会影响以后的训练比赛。懂事的张丹还认为这次摔倒将会让她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小心,震惊世界的抛四周确实还需要进一步打磨;而对于四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张丹张昊都坚定地表示有信心拿下金牌。

  谈到自己伤势的时候,张丹说:“当时很痛,现在依然有点疼,去医院检查过左腿
膝盖内侧肌肉损伤,不过没有伤到骨头和韧带,不是很严重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了。”令人钦佩的时出于对花样滑的热爱,张丹现在依然想到的是训练:“恢复后对今后训练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这次受伤还会提醒我在训练中更加注意。”回想起在赛场的那一刻,张丹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我当时想不了太多东西,膝盖很疼,左腿基本吃不力了,也没有想到完成得怎么样,只想能够完成整套动作。”

  受伤之后,张丹张昊依然基本顺利地完成了自由滑的曲目,之后的托举、连跳、螺旋线都显示出了强劲的功底,不过想要挑战托特米安妮娜和马列宁,除了加强艺术表现力方面的修养,提高抛四周的成功率也非常重要。张昊透露两人在训练中的成功率差不多是52%,这个成功率显然还不足以给比赛提供可靠的保证,而这次冬奥会的失败将为他们提供一次宝贵的经验,“目前还来不及看录像,不能确定是技术毛病还是配合毛病。”张昊说。无论是什么问题,都有待张丹张昊在今后的训练中进一步解决。

  抛四周,世界第一的托举,日益娴熟的配合,加上随着年龄增长艺术表现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张丹张昊绝对有实力为中国实现冬奥会花滑金牌零的突破,或许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就是一个契机。气势十足的张昊答案比较直接:“我非常有信心,相信能在奥运场地上重新拿到这枚金牌。”张丹的回答虽然简单但很坚定:“我也非常有信心。”

  (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