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500米接力棒交王濛 中国军团誓要捍卫短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15日晚,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将进行女子500米比赛的争夺,世界杯冠军王濛被中国军团寄予厚望,王濛本人也希望自己能像师姐杨扬那样夺得这枚金牌,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保持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传统。

  王濛是2004年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所有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她都在500米项目上保持全胜,这一次是她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

  大赛临近王濛显得一点也不紧张,她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都灵的天气也不错。我希望中国队能赢得金牌,不过我并不在乎是由我还是别人赢得。”20岁的王濛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二名--输给了队友杨扬,1000米呵1500米比赛中她都获得了第三名。现在大杨扬已处于半退役状态,王濛无疑将是中国短道队未来的领军人物。

  杨扬比王濛大9岁,对于这个师妹杨扬显得非常有信心:“在她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她,当时我就认为这个小孩很有潜力,将来肯定将成为短道速滑界的巨星。

  除了王濛以外,中国的另一位参赛选手付天余在

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三,也有机会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中国选手的最大对手是来自保加利亚的老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欧洲冠军拉达诺娃,四年来保加利亚人一直跟随

意大利短道队训练,状态保持的不错;此外,意大利本土选手、年仅15岁的小将冯塔娜已经获得欧洲亚军了,本土作战对她来说是个优势。

  今晚还将进行男子5000米接力和1000米的预赛,刚刚夺得1500米冠军的韩国名将安贤洙期待将再次出击。在1000米比赛中,他的主要对手依然是中国老将李佳军,李佳军目前为止已经在四届冬奥会上夺得了五枚奖牌。李佳军是1000米短道速滑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上周日他刚刚夺得了男子1500米比赛铜牌,此外他还曾在2002盐湖城赢了11500米比赛银牌和5000米接力铜牌,在1998年他赢得了1000米银牌和5000米接力的铜牌。

  “获得金牌当然最好,”冬奥会后就将退役的李佳军说,“500米和1000米比赛更适合我,不过如果能拿到银牌或者铜牌我也能满意了。”

  另外,当然不能忘记美国名将阿波罗,在1500米中意外失手的美国人正憋足了劲,冲击剩余项目的金牌。“我要以最好的表现报道我的祖国!”阿波罗说。(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