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香港马拉松赛为何出现惨剧 医学专家们看法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两名运动员在参加12日进行的香港渣打马拉松赛途中晕倒,13日情况仍然危急。对此,医学专家看法不一。

  一位医学专家表示,在艰苦的比赛中,糟糕的空气质量会加重一些病情的发展,尤其是具有哮喘病史的人。

  据报道,比赛当天香港正遭遇数月以来最为严重的空气污染,空气污染指数曾高达149,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最为严重的大气污染。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这两名病人的情况更大程度上缘于他们自身的健康状况,并告诫人们,在参加长跑活动之前有必要进行体检或咨询医生以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参与。

  有创纪录的4万余人参加了香港渣打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西蒙·多尔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图恩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