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排名将刘婷婷荣归故里 男友批评“别撞塌了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08 千山晚报

  带着沉甸甸的女排联赛金牌,带着一份对家人的深深思念,刚刚代表辽宁女排获得全国联赛冠军的刘婷婷昨日下午与男友悄然返回鞍山,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与家人共同分享冠军的喜悦。昨晚,记者有幸在刘婷婷的家中拜会了这位排坛名将,了解到刘婷婷鲜为人知的夺冠幕后。

  训练拼命 男友批评“别撞塌了墙”

  刘婷婷是辽宁队内伤病最多的球员之一,腰脱、脚伤,占全了。由于伤病缠身,刘婷婷平时走路格外小心,其他女孩子爱逛商店,刘婷婷却没有那个爱好:“不是我不想去啊,就是走起来哪里都疼,那谁还有心情呢!”刘婷婷的母亲更是透露,虽然刘婷婷家与姥姥家相距不到1公里,但刘婷婷回鞍山很少走着去姥姥家,因为她实在是走不动:“现在年轻就一身病,我说婷婷年纪大了不瘫痪了,我就知足了。”

  这次与刘婷婷一同返回鞍山的还有她的男友、辽宁男排帅哥王余超,在刘婷婷腰伤严重期间,王余超给了刘婷婷极大的鼓励,对于刘婷婷的一些事儿,王余超最有发言权。“别看平时小心,可她一上场那可是拼了命了。她是全辽宁队最不怕死的一个人,就是太拼命了,比赛撞广告牌的次数最多,训练撞墙的次数最多。辽宁队训练馆墙壁离场地特近,看她们训练时就经常听到‘嘭’地一声,那就是她着急救球撞墙了。我说她训练时你不用那么拼命,伤都是这么来的,她一点儿也听不进去。”“就是他老批评我训练,也不给什么鼓励!”刘婷婷笑着说。“刘婷婷就是那样啊,上次在辽阳,辽宁队打天津那场,她不也是狠狠地撞了一下广告牌,差点儿没起来,球迷都喊了这二传要下去了辽宁队麻烦大了!”刘婷婷的父亲在一旁也揭了刘婷婷的“丑”,看着父亲说话了,刘婷婷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严师调教 爱美婷婷差点儿不练了

  刘婷婷说这次回家一定要回到母校市体校看看,看望教练王剑霞,很长时间不见挺想念她,刘婷婷还主动说出了当年差点儿被王指导处罚的事儿:“小时候是在烈士山小学读的书,当时个儿头高,特瘦,家里决定让我锻炼身体,就送到市体校了,跟着王剑霞指导练。当时也没指望能练出个什么,有一次王指导发现我手上涂了红指甲油,警告我下次不准再涂,当时太小也没记住,没过一个星期,在训练时她发现我的指甲又红了,就让我反思。小女孩儿嘛,都是爱美的,后来家里妈妈去了,我的处罚才被解除。”“搞体育必须得严格训练,这样才能出成绩,王指导也是为她好啊,不然也不会有今天啊!”刘婷婷的父亲说。“对啊,王指导对我特别关心,我穿的

球衣是12号,当时我就不解这个号码为什么那么大啊,王指导说当年她穿的就是12号,她真的很关心我!”刘婷婷至今对启蒙教练王剑霞念念不忘。

  回家还愿 拍照旅游让父母全开心

  在新年之前,刘婷婷向记者透露,如果辽宁队能夺得冠军,如果她能有十几天的假期,她将带着父母先好好拍一套全家福的照片,再和父母一起去旅游,夺冠后辽宁队差不多有十天的假期,她回家就想实现这个愿望。“爸,过两天我们好好拍一次照吧!”“这么大岁数了,还拍什么?你们年轻人就拍呗!”“不行,如果现在不拍,过几年岁数大了再拍就不好看了。”刘婷婷看了看坐在一旁的王余超,“到时候拍照,你给我们拿东西。”王余超笑着点了点头。

  对于刘婷婷的比赛,刘婷婷双亲一直很牵挂,就在辽宁

女排在辽阳主场迎战天津队之时,刘婷婷的父亲和王余超悄悄地赶到现场,为刘婷婷助威。“那场3比2真激烈啊,看到最后时刻,我到体育馆外抽了一支烟,等到最后听说赢了才敢再进场。”刘婷婷的父亲说。这次在天津比赛,刘婷婷父母在家里看电视也是在关键时刻换了台。刘婷婷笑着说:“当我给家里打电话报喜时,他们都激动得不行了,全哭了……”

  关于未来,刘婷婷说只要身体还可以,她就会继续努力下去,再为辽宁女排拿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