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香港渣打马拉松赛再出事端 一参赛选手不幸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4日电(记者葛桦)日前参加香港渣打马拉松赛时昏倒的选手曾锦贤,经一日多抢救后于14日凌晨不治身亡。赛事主办方表示,他们将尽力妥善处理后事。

  在12日举行的渣打马拉松赛中,53岁的曾锦贤和33岁的朱文治均中途晕倒,并双双被送往医院抢救。经医院证实,曾锦贤于14日凌晨3时不治身亡,朱文治则已于13日苏醒。

  据了解,这是曾锦贤第四次参加渣打马拉松赛,前3次他都未能跑完全程。这次,他跑至约13公里处突然晕倒,当时心脏停止跳动,在场医护人员对他进行抢救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

  据曾锦贤的家人介绍,曾锦贤有哮喘病史,平日须使用哮喘药喷雾。为保持身体健康,他每星期都抽空跑步。12日比赛之前,家人见近日

空气污染严重,曾劝他不要参赛,但他坚持参赛,结果不幸发生意外。

  赛事主办方获悉上述情况后对死者家人表示哀悼,并承诺将派专人处理此事,随后将与政府商议,尽量妥善解决后事。关于赔偿问题,香港田径总会表示还有待进一步了解详情,目前还不清楚赛会为比赛购买的第三者保险,能否为死者家属提供赔偿。

  香港政府获悉此事后也对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表示将关注此事。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说,马拉松是一项对选手要求严格的运动,他呼吁市民要量力而为。

  据了解,此次渣打马拉松赛还有4800多名选手受轻伤如肌肉痉挛等,其中232人需要包扎,22名身体不适者被送往

医院

  外界纷纷指责赛会组织不当,称比赛举办日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参赛选手的健康。赛会主办方则予以否认说,根据环保署有关空气污染指数的指引,马拉松赛起步时,污染指数是100,不至于暂停赛事,也不必在路边进行特别安排。

  然而,根据香港环境保护署日前公布的数据,上周末香港地区二氧化氮及二氧化硫的最高浓度,较整年平均水平分别超出5·3倍及17·9倍,12日早上铜锣湾监测站录得最高空气污染指数达149。环保署还特别忠告香港市民,患有心脏及呼吸系统疾病,包括哮喘的人士,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