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评张丹张昊获银牌:她显示出非凡的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参加都灵冬奥会的中国双人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张昊在张丹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最终获得银牌,张丹的勇气和毅力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后美联社特意发表文章,称赞张丹勇气可嘉。译文如下: 

  张丹受伤显然不轻,现场的观众都紧张得张大了嘴,她脸上的表情也很痛苦,她和同伴的表演似乎已经提前结束了。但令人惊奇的是,她坚持比赛而且拿到了银牌。在这场比
赛中,这对搭档不仅显示出了专业能力而且还展示了非凡的勇气。

  最后一个出场的张丹和张昊在试图做一个高难动作时张丹摔倒在了冰面上,造成膝盖严重受伤。此时张丹脸上露出了极其痛苦的表情,全场观众的心都被揪了起来。随后张昊轻轻地扶起张丹,由于张丹双腿已经无法活动,张昊便单脚滑行,单脚蹬冰,慢慢地护送张丹推向冰场入口。等在入口的

中国队教练姚滨也着急地询问伤情。场外的医护人员也都在做救护准备。但重新镇定下来后,张丹要求继续比赛并得到了裁判的批准。这时现场的观众都很激动,并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张丹强忍伤痛,脸上也露出了微笑。随后,他们的表现更是征服了裁判和观众的心。

  张丹事后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比赛,我虽然犯了错,但我想自己可以把其他动作做完,为什么不继续呢?”

  根据规定,运动员可以在中断比赛后2分钟之内决定是否继续比赛,但考虑到当时张丹的伤情,没有人预料到他们会坚持下来。最终,全场的观众都在为两名中国运动员鼓掌加油。

  中国另一对花样滑冰选手申雪和赵宏博这次名列第三,他们的表现也很不错,赵宏博刚刚受过伤,本来人们以为他根本无法参加这届冬奥会。这次中国两对选手的表现的确是令人感动。(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