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速滑战术被韩国队打乱 李佳军:获得铜牌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专稿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李佳军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夺得了都灵冬奥会的首枚奖牌。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获铜牌非常满意

  获得1500米铜牌后,李佳军表示对这一结果很满意,他说:“我非常满意,我很高兴
,这个铜牌很不容易;预赛和半决赛中同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我压力很大,但是一想到还有12天自己的运动生涯就要结束了,心态也就调整过来了,这一点是我能够进入决赛最成功的一点。”

  对于比赛过程,李佳军作了简单回顾,他着重说,自己感觉前两轮(预赛和半决赛)中体力消耗很大,尤其在半决赛中感觉特别吃力。毕竟,1500米并不是他的优势项目。

  战术安排被打乱

  “教练的安排是在全部12圈比赛中,还剩8圈的时候,李野和我两个人要排到最前面,在比赛中我们也按照安排领滑了一圈多;但是韩国的两名选手也有战术,我们和他们彼此之间相互制约,所以后来我们的战术被打乱了,这也是意料之中的。”

  关于两名队员互相保护方面的安排,佳军说:“在比赛中,教练并没有安排谁保护谁,但是我自己有保护李野的想法,因为对我来讲,我应该作出这种牺牲的。”

  坦言能力有差距

  问及是能力的差距还是战术安排出现问题,佳军说:“是能力上的差距,1500米不是我的长项,我体力消耗很大,而长距离这正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

  接下来的比赛,佳军有着很清晰的计划:“1500米我感到很吃力,体力消耗很大,现在我希望能够尽快调整状态,在接下来的500米和1000米上能够有更好的发挥。”(李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