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羽球金童玉女体操神仙眷侣 中国体坛有情人数不胜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1 现代快报

  说到体育界的情侣,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姚明和叶莉。其实,除了这对身高创了吉尼斯纪录的体坛情侣之外,体育圈里的有情人数不胜数,他们中有的正处于热恋期,有的出于某些考虑而显得颇为低调,有的则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选择放弃……

  林丹VS谢杏芳 羽毛球队的金童玉女

  国家羽毛球队内部盛产冠军情侣,继孙俊和葛菲、陈宏和高崚之后,又出了头号男单林丹和“第一美女”谢杏芳的恋情。林丹是国家羽毛球队中出了名的帅哥,加上他霸气十足的球风,让不少少女倾心,而谢杏芳则在美女如云的羽毛球队中一枝独秀。

  林丹是一个很会搞花样的人,去年的圣诞节他带着谢杏芳去观看张学友主演的

雪狼湖,还托人搞到了张学友的亲笔签名。今年的情人怎么过?林丹的回答很简单:“能怎么过,情人节晚上还要训练,我变不出什么花样了。”但是送女友什么礼物,林丹始终抱着“打死我也不说”的态度,“我不能告诉你们,否则你们一见报就一点没有神秘感了。”

  目前林丹和谢杏芳的感情已经非常稳定,元宵节当晚,林丹借助球队在

福建集训的有利条件,还带着女友谢杏芳回家吃了顿饭,这也是谢杏芳首次“见公婆”。快报记者付智勇

  杨威VS杨云

  体操馆内的神仙眷侣

  同为湖北人的杨威和杨云是一对令人羡慕的体操情侣,两人战战兢兢地走过了4年的“地下”时光,随着杨云的退役,两个人的恋情也从有意躲避媒体而渐渐走向明朗和公开。

  和大多数男生经历的初恋一样,杨云的美丽与单纯深深吸引了杨威。“不虚荣,不世故,更不会算计别人,非常非常单纯。”杨威描述的杨云就仿佛是一件透明的、没有瑕疵的艺术品。

  外表娇小柔弱的杨云似乎并不受上天的关爱———越是临近关键性大赛,杨云就越容易受伤。对此,杨云认命却不服输,一次又一次经历伤痛,一次又一次咬牙坚持,杨威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的坚强让很多男生自愧不如。”

  终于,杨云在杨威的呵护下绽放了自己的美丽,每分每秒都是那么鲜活动人。“他挺会心疼人的,以前我受伤的时候他经常陪在我身边,我就感觉好多了。”杨云觉得有杨威在身边,生活就很温馨,“我比他小好几岁,所以他也格外让着我,我发脾气他也不生气,还哄我。”

  如今,这对体操情侣已经开始盘算着结婚,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杨威笑言要用一枚八万元的戒指迎娶杨云。快报记者吕远

  丁俊晖VS潘晓婷

  若隐若现的“姐弟恋”

  一张球台、若干不同色彩的球,将一对台球男女无限拉近。一个是在世界斯诺克界称为“神奇小子”的丁俊晖,一个是20岁时就拿到世界冠军的“九球天后”潘晓婷,相同的成长道路,相同的骄人战绩,以及亲密无间的“互相扶持”,“金童玉女”这个暧昧的字眼很自然地投射到他俩的身上。

  对于这段“姐弟恋”,两人都曾予以否认,宣称只是“单纯的姐弟关系”,关系好完全是因为“业务交流”,然而两人却又在无意之间透露他们会像所有的情侣一样通过手机短信向对方“汇报”自己的一切。去年12月,丁俊晖回国举办庆功宴,本月初,丁俊晖父亲的球馆开张,潘晓婷每一次都显得非常抢眼。

  如此看来,即便这段“姐弟恋”现在真的不存在,但也不排除将来继续发展的可能,在崇尚恋爱自由的今天,5岁的差距并不算什么问题。快报记者袁媛

  赵宏博VS申雪 “我的心里只有他”

  从《图兰朵》到《胡桃夹子》再到《蝴蝶夫人》,申雪和赵宏博的情谊早已由冰雪见证。然而他们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呢,似乎谁也不愿捅破那层窗户纸。

  一位与两人相熟的同行介绍说,两人刚刚出道时,就曾承认过彼此是热恋中的情侣,然而随着两人的成绩越来越好,这段关系却越来越不明朗了。

  然而情侣之间的那份感情却不是那么容易隐藏的。某段时间,申雪对赵宏博比较冷淡,对此,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曾表示,“你和你的女朋友会吵架吗?申雪、赵宏博也一样!”

  而赵宏博的受伤则使得两人的关系变得只需要一个“名分”,在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申雪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对此,申雪赛后表示,“我做这个动作时,心里就想着赵宏博的伤,想着要保护好宏博。”快报记者付智勇

  其他热恋情侣

  孔令辉/马苏电视剧《大唐歌飞》那位美如天仙的许合子就是孔令辉的至爱。记得孔令辉曾表示,退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女友结婚,如今他已经“退居二线”,相信结婚的事也应该进入倒计时了。

  其他疑似情侣

  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和申雪/赵宏博一样,这两队双人滑的关系也让人有着种种猜测,虽然当事人都不愿承认,但冬季项目中心领导的话似乎更加可信———花滑选手基本上都是一对对的。

  -分手情侣

  阿姆斯特朗VS克劳情人节前选择分手

  34岁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和43岁的格莱美奖得主谢莉·克劳,曾经被认为是美国文体明星中的模范情侣,他们甚至已经在去年正式订婚,并且选定法国作为度蜜月的地方,然而就在情人节前几天,他们却向人们宣布了分手的消息。

  据两人的朋友说,他们几乎是一见钟情,并很快陷入了热恋。就在去年阿姆斯特朗夺得他第七个环法冠军后还信誓旦旦地向全世界宣布,他要娶克劳为妻。而克劳也曾公开表示她推出的专辑《野地狂花》就是受到阿姆斯特朗以及他三个孩子的启发而创作的。

  然而阿姆斯特朗的誓言现在却变成了一句玩笑,“在经过反复的思考后,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分手。”阿姆斯特朗与克劳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这样写。美国媒体分析两人分手的原因时指出,阿姆斯特朗虽然克服了睾丸癌的纠缠,但在私人生活方面很难与克劳协调,不过这样的传闻并未得到当事人的证实。快报记者吕远

  李金羽VS孙宁才子佳人令人遗憾

  一个是当今中国足坛炙手可热的锋线杀手,一个是有着“中国第一少奶奶”的影视佳人,李金羽和孙宁的恋情曾一度被认为是体育圈与娱乐圈的一次完美结合。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今年初传出两人已于去年8月和平分手的消息。

  李金羽和孙宁是在2004年8月的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的。对孙宁一见钟情的大羽随即采取了强大的爱情攻势,并在此后频频以男朋友的身份携孙宁在各类公开场合露脸。然而遗憾的是,两人最终还是没有走到一起,据孙宁的一位好友称,分手的原因主要是两人平时工作繁忙,聚少离多,此外两人在性格上差异很大。

  此前曾有消息称,就在两人分手前,李金羽曾一再催促孙宁结婚,并且开始装修房子,不过孙宁的表现并不积极。因此也有圈内人士表示,两人分手可能与李金羽名气与日降低,而孙宁则因为一部《金粉世家》跨入了国内一线女星行列有关。 快报记者吕远

  其他分手情侣

  鲍春来/罗雪娟一个相同的挂件使得“鲍罗恋”曝光,但他们的分手却有着数不清的说法,其中最吸引人的理由是:罗雪娟喜欢刘翔那种有男子气的男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