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香港马拉松赛五千人抽筋 52岁男子晕倒可能成植物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6 南方都市报

  奥一网讯 香港消息 香港一年一度的渣打马拉松比赛于12日上午举行。今年适逢赛事10周年,由于奖金丰富,吸引了近4万名市民参加,打破参赛人员纪录。但当日天气较差,有5000多名选手出现抽筋等现象,共有22人因身体不适送医院治疗,更有2人病情严重,其中一名患有哮喘的患者很可能会因此变成“植物人”。

  马拉松遇上坏天气

  今年第十届渣打马拉松奖金总额达10万美元(约78万港元)

  ,乃历来最丰富,并首次加入了特别奖励计划,5500名参加42公里“全马拉松”的男女参赛者,只要能分别于3小时及3.5小时内完成赛事,即可获1000元奖金,最后赛事共吸引了破纪录的近4万人参加。

  马拉松比赛12日晨5时45分开始分批出发,共分3个赛程(10、21、42公里)。由于当日空气湿度高达87%,阳光猛烈,且

空气污染也偏高,录得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40,在比赛过程中多人感到身体不适。比赛途中有22人被送
医院
,另有5000多人出现抽筋等症状,需他人救援。

  哮喘患者跑出大麻烦

  在比赛期间,53岁的男子曾锦贤和33岁的男子朱文治送院后情况严重。两人分别参加了全马拉松(42公里)及半马拉松(21公里),分别在跑至青马大桥及湾仔距终点约100米的地方昏倒,其中曾锦贤患有哮喘病。

  据悉,曾锦贤当日跑了约13公里后,突告不支晕倒,心脏出现停顿,送往医院时昏迷。由于脑部缺氧,曾锦贤有可能变成

植物人

  另一名选手朱文治跑至距离终点前100米处时,突然晕倒地上,无呼吸脉搏,陷入昏迷状态送往医院时全身僵硬,一度停止呼吸。由于情况严重,朱须进入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理。

  “台湾阿甘”抱得佳人归

  当日的马拉松也造就了一段姻缘。有“台湾阿甘”之称的失明选手张文彦,昨日实践了对女友的承诺,于大会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赛事。在通过终点的一刻他当众向女友下跪求婚,一声“你嫁给我吧”,成功获得佳人首肯,结束爱情长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