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张丹含泪完成比赛 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帕拉维拉体育馆滑冰场,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上见证了两次感人至深的震撼。看着赵宏博带伤上阵迈过两道坎,为他的每一次跳跃、托举、捻转和旋转拍红了双手。看着张丹重重摔倒后由搭档扶着坚强地站起来,含着泪花完成比赛的场景,此时笔者站在嘈杂的混合采访区,泪水终于忍不住溢出眼眶。

  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顺利完成比赛,两对选手高水平的发挥让所有人确定中国
稳获银牌和铜牌的时候,此时张丹/张昊带着冲击金牌的目标携手出场,最重要的砝码就是四周抛跳。如果两人能够在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赛场上完成难度几乎为极限的动作,他们则将创造花样滑冰运动的一个历史。令人遗憾的是,两人开场的第一个动作——四周抛跳动作中,张丹旋转不到四周右脚落冰没有站稳,左腿惯性下坐摔到在地,混合采访区传来一片惋惜声。紧接着是担心,张丹痛苦的表情每个人都看的非常清楚,大家纷纷猜测是脚踝扭伤?大腿肌肉拉伤?膝盖摔伤?还是别的什么伤势?看着张昊托着搭档一脚着冰,一脚蹬冰滑行将张丹扶到场边,所有人都认为两人可能退出比赛,这对希望之星的第二次冬奥旅程可能就此画上句号。

  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张丹张昊即将退出比赛的时候,张丹的决定改变了接下来的结果。队医简单诊断后,姚滨把是否继续参赛的选择权交给了弟子,张昊不停地问搭档:“行不行?行不行?如果不行咱们就放弃?”张丹坚定地说:“行!一定要坚持!”就是这句话让世界看到这个外表柔弱、内心刚强的中国女孩!两人有些蹒跚地重返冰场,张丹试跳了一个动作,所有人都明白了张丹的决定,现场观众起立为张丹/张昊继续参加比赛而鼓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比赛还将继续,几个女记者心痛地喊着:“别比了!”混合采访区的所有人既为张丹的伤势担心,又为她的坚强和勇敢所折服。经历了如此困难后,张丹张昊在比赛场上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偷偷擦拭眼角的泪水。很多女记者眼睛都是红红的,现场有男记者也忍不住落泪。

  被问及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持她没有放弃比赛,张丹说:“不愿放弃和错过奥运会这个难得的机会支持我再度回到比赛中。”泪光点点闪烁在张丹的眼中。张昊无条件地支持搭档的决定,比赛最后阶段几乎体力完全耗尽,同样是奥运梦想让他坚持到最后。张昊说:“这块银牌太珍贵了,从颁奖到现在我一直把它挂在身上。我的舞伴非常坚强,她特别特别伟大。”说这些话的时候张昊的泪水在眼中打转。

  为这样的场面和精神在众人面前哭泣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吕敏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