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康复医师透露治疗秘诀:比赛后我要拥抱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意大利都灵消息:明净的月光下,仿佛一块钻石般的帕拉维拉体育馆沐浴着月色,与四周火红的冬奥旗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夜,这 里将决出整个冬奥会上“最美丽”的一块金牌--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冠军!而这也是一个中国很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项目,利尽劫波的申雪/赵宏博 、天道酬勤的庞清/佟健、初生牛犊的张丹/张昊,他们是否能为我们带来一个惊喜呢?

  早早的,帕拉维拉体育馆外就聚集了大量的冰迷,而这其中中国冰迷的身影很引人注目,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次中国花滑和俄罗斯花滑的 一次PK,谁能成为最终的笑傲者?!在来为中国队加油的人中,我们意外地碰到了李志端博士,这是最近这半年为人们所熟悉的,因为这位来自香港的国际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主任就是为赵宏博进行术后恢复训练的训练师!可以说,赵宏博能够“奇迹”般地来到都灵,“奇迹”般的站在奥运赛场上,李博士的努力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对来自中国的同胞,他愉快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访问。

  在之前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赵宏博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三周跳,这个对于半年前跟腱断裂的人来说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动作,那一天,李博士同样在场边观看了赵宏博的表现,对于他有什么“秘诀”让赵宏博如此“神奇”,他说:“其实我对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重要的就是要在比赛场上全力以赴,我尽量激起他这个想法就足够了。”

  如果说我们这些观众在场边或者电视机前看比赛时已经是心惊胆跳,那么作为治疗师的李志端博士就更是无法平静了,“我比所有的观众更紧张!不过可能和其他的人不一样,我是每天都自己看过他的腿的,所以他在场上的情况我心里是有数的。当然我也会紧张,他在场上是否能把 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但是我也比所有人都更有信心,我知道他非常努力,所以我是信心十足!”

  今天,赵宏博的三周跳能不能顺利完成呢?一直陪伴在赵宏博身边的李志端博士可能最后发言权,“当然我不能说成功是百分之百,但是我看过他的训练,我知道他的能力和信念,所以,他今天三周跳成功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虽然我不是教练我不能打包票,但是从一个训练治疗师的角度,我知道他从身体状态上和力量上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看他的临场发挥了!”

  仅仅半年的时间,赵宏博就已令人惊讶的速度重新回到了冰面上,重新回到了冬奥的赛场上,这是一个让所有人惊讶的现实,回首那段日子,李博士也是感慨万千:“其实他能在跟腱断裂后这么短的时间就重新站起来,再一次拉着申雪的手走到都灵,我也是觉得非常惊讶的,是很了不起的。他个人的意识是非常强的,加上所有的教练、工作人员、治疗师的配合,他又非常合作,按照我们的要求按部就班的进行治疗和恢复,所以我要说赵宏博真的很了不起!”

  “他能在场上一步步走到今天,从他站起来、到慢慢走路、到能在冰面上滑行,再到能进行跳跃、从一周到两周、到今天的三周,确实是太不容易了!每一次他有突破的时候我都非常激动,都会和他拥抱庆贺,虽然也会有低沉的时候,但现在留下来的都是开心的时刻!”

  就象李博士赛前所说的那样,申雪/赵宏博在自由滑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蝴蝶夫人》乐曲的伴奏下,艳丽的申雪仿佛上下翻飞的蝴蝶,而赵 宏博则是蝴蝶眷恋的枝干,两个人美仑美奂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裁判和观众,“蛹化成蝶”是达到绝美必经的阶段,今天,申雪和赵宏博 就是度尽劫波后那再次飞翔于冰面上蝴蝶!

  “今天他的比赛结束后,我要好好拥抱他!”这是李博士最后要给赵宏博的“礼物”,而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赵宏博用来回报他的是一块 无比沉重也无比灿烂的铜牌,一块与金牌同样灿然的铜牌!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